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结束产能冻结期 在华建两所新厂

2015年01月13日 14:24: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路透社报道,丰田公司将结束停建组装厂的三年冻结期,计划在中国建立两座全新的工厂,在墨西哥建立一座新的工厂。

丰田公司的高管在近日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对外透露了这一消息,目前丰田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于在中国和墨西哥建立新工厂的可行性调查分析,负责建立新工厂的各个团队已经接近组建完毕。丰田公司北美业务主管吉姆•伦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丰田公司的产能冻结期即将结束,这对丰田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至关重要。但是其同时表示丰田公司在新的产能扩大阶段将十分谨慎,并不会盲目扩大产能。

据悉,丰田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立的两所新的工厂一所位于吉林长春,一所位于广东广州。而在墨西哥,丰田公司计划将新工厂建立在Guanajuiato州中部。目前,丰田公司的新厂建立计划正在等待丰田董事会的批准。丰田公司此次的新一轮产能增长计划还与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有关。

在丰田公司新掌门人丰田章男上任之后,丰田公司更加专注于挖掘现有工厂的生产潜力,尽最大可能避免产能的浪费,并着手改善丰田旗下各车型的质量。但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提升,丰田公司的产能显然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丰田章男决定谨慎的开始新一轮的产能扩大计划,丰田公司的产能冻结期将于2016年3月结束。即将在墨西哥建立的工厂为丰田公司位于墨西哥的第二座工厂,丰田公司目前在中国有八条生产线,年产量为1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