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开发车窗升降新技术 替代物理按键

2015年01月14日 08:41: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erry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正在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捷豹路虎公司对外宣布正在开发可以通过手势操作的车窗升降机构,在未来将有可能替代现有的车窗升降物理按键。

捷豹路虎公司的设计总监Ian Callum表示,该技术将会基于一个或者多个传感器,当车内乘客将手放在车窗特定区域时,通过传感器,汽车可以通过人的手势识别车窗升降指令。但是Ian Callum也承认,目前该技术还在试验阶段,还不会装配到最近发布的新车中,但是在未来,这项技术将会和感应式后备箱开关一样应用在实车中。

Ian Callum说:“如果该技术得以应用,我们不确定车内还需不需要物理按键。”捷豹路虎公司同时表示,该项技术将可以同步应用在车内灯光的开闭,手套箱的开闭甚至车门的开闭上。

关于这一技术的安全性,捷豹路虎公司表示,该项技术仍然在试验中,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被加入汽车中,系统冲突、防盗以及碰撞对传感器的挑战也就越来越明显,所以所有汽车公司在引入新技术之前都会充分考虑该项技术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