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斥资收购哈飞工厂 明年6月投产

2015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对于长安福特收购哈飞一事酝酿已久,去年长安福特高层秘密考察哈飞汽车,其中后者由于销量持续下滑,导致经营状况急剧下降,促使两者合作,缓解各自遇到的困境。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商务部了解到,长安福特拟从哈飞汽车处收购哈飞汽车的轿车工厂及相关资产等,用于投产旗下乘用车产品,该工厂将于明年6月正式投产,届时将投产涵盖福克斯、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为长安福特重庆工厂释放一部分产能 。

 据了解,哈飞汽车由于旗下车型竞争力不足,导致销量连年下滑,被长安商用、北汽商用、东风小康等车企超越。2009年销量22万辆;2011年销量为7.19万;到了2013年,销量仅为2.1万辆,下滑十分明显,对于销量明显下滑。对于2014年,哈飞制定了3.7万的销量,与2013年相比增幅也不是很明显,与竞争对手长安商用、北汽商用、东风小康等车企存在很大差距,而寻求合作成为其扭亏为盈的重点。

此前,哈飞汽车曾代工长安乘用车旗下车型悦翔V3,去年销量达到了7.7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09%,这对于哈飞汽车来说,其能得到一部分利润,扭转现在的局面。而此次长安福特收购哈飞汽车可以看做是一个转折点,其未来将以微面为主,并有望涉及代工福特旗下产品。

 

长安福特此次选择北上意在将哈飞汽车纳入自己的版图。其实福特与哈飞合作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两年前福特前CEO穆拉利就规划,将哈飞汽车长安福特米麾下。经过一番波折,如今双方合作事宜终于尘埃落定。据悉长安福特将斥资67亿,利用哈飞汽车轿车工厂现有厂房、生产线及公用环保设施,对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进行设备更新、升级,并对公用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完成之后用于生产长安福特旗下的乘用车。

据哈飞汽车高层透露:目前哈飞汽车与长安福特的合作进展顺利,福特将在哈飞汽车闲置的一条新生产线上建立生产基地,但同时哈飞自己的老生产线会得到保留。工厂改造完成后,长安福特经典福克斯和合资自主车型“佳悦”将率先在新工厂投产。两款车型的产能在12万辆/年,这将为长安福特位于重庆的三大工厂分担部分产能。

根据长安福特相关规划,其将冲击中国车企销量规模前四的目标提升为行业前三,以今年80万辆的销量来看,与第三名的上海大众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解决产能不足以及渠道建设是其当前最主要的困恼。(网通社 2014年1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