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谷歌:五年内推无人驾驶 已开始试点

2015年01月16日 08:3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已经开始计划抢先占领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而且谷歌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实际使用。

谷歌表示,美国原本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主力市场,但是美国的天气条件可能会对该技术的应用产生影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主任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表示,谷歌想尽量减少高降雪量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的供应。他还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表示,他认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不会阻碍这类项目的发展。

乌尔姆森还表示,谷歌预计这项技术将在未来五年内正式投入实际使用,而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发言人表示,NHTSA将会制定适当的政策法规,以确保这类汽车的安全性。谷歌和其它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与政府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它们寻求引进更加安全高效的汽车。目前,谷歌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一个试点项目,将对100台左右的汽车原型进行测试。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具有两个座位,最高时速为4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