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迈凯伦650S将推-性能版 车身减重超200斤

2015年0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英国跑车制造商迈凯伦2014年全球销量达1648辆,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销量的提升与迈凯伦在去年推出了全新车型650S Coupe/Spider密不可分,而今年迈凯伦将凭借新车型销售的良好势头继续推出650S的衍生车型。日前网通社从欧洲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迈凯伦将基于650S打造高性能版车型(具体名称未定),新车将在今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轻量化技术,这款全新超跑将进一步减重约100KG,在继续增大推重比的同时也进一步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迈凯伦基于650S打造高性能版车型 同时减重达200斤

迈凯伦即将推出的这款新车,可以视作是650S的高性能版本,但未来新车命名或将不再包含“650S”字样,而有望是一款更高规格车型。新车所搭载的3.8T V8引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将超过650S的动力参数。据悉,由于大量使用了轻量化复合材料,该车相对于650S进一步“减重”达100KG,整车重量仅约1230KG,在继续增大推重比的同时也进一步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更轻的车重配合更强的动力,使迈凯伦这款高性能版车型的零到百公里加速度控制在3秒之内。此外,这款新超跑的外观将会借鉴P1的设计风格,这也使新车整体视觉更具有攻击性。

新车将搭重新调校的3.8T V8引擎 推出后对标法拉利458 M

迈凯伦650S所搭载3.8L V8双增压引擎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478kW和678Nm,而高性能版车型虽然搭载与之相同排量的引擎,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经过重新调教,在数值方面将再创新高。此前法拉利宣布搭载3.8T V8引擎的458 M将在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首发,而迈凯伦在售的650S在动力上与法拉利458这款小排量新车仍有一定差距,为了保持与竞争对手的优势,迈凯伦即将推出的性能版新车在650S动力基础上做了全面提升,并且首发日同样选择了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可以看出其对标车型已经瞄准法拉利458 M。

中国是迈凯伦极为重视的市场 新车有望同步入华

在2013年迈凯伦进入中国之初,旗下12C和P1车型便悉数到场,同时4家全新展厅也相继落成,至今在华经销商已发展到9家;车型方面,虽然12C车型已停售,但650S以及最新发布的625C却同步进入国内市场,可见迈凯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迈凯伦董事长罗恩·丹尼斯(Ron Dennis)曾表示:“中国是全球最令人兴奋和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我们将尽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2013年迈凯伦在华总销量还只有36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这一数字就猛增了347%,达到161辆。如今中国作为迈凯伦,乃至所有世界著名超跑制造商极为重视的市场,每当旗下新车上市后必然有望同步引入发售,这其中也包括这款650S性能版新车。

迈凯伦汽车公司是将F1技术民用化做的最为出色的生产厂商,在竞争激烈的全球超跑市场中,迈凯伦不乏强劲的竞争对手。但从2013年开始,迈凯伦的销量和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2014年的销售数字更是再创历史新高,这与迈凯伦近期在新车型研发上的大量投入密不可分。而随着650S性能版超跑和此前公布的入门车型等新车的陆续发布和上市,迈凯伦计划2017年全球销量4000辆的目标实现起来并无难度。(网通社 2015年1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