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别克新英朗-通用新工厂投产 3月2日上市

2015年01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经过近三年时间建设,上海通用武汉工厂今日正式投产。作为继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之后的第四工厂,武汉工厂将成为上海通用发力西部市场的源动力。此外,上海通用从沿海向内陆延伸的战略布局也更趋完善。

数据显示,目前通用汽车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约占其在华总销量的一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曾透露,未来将大力开发中西部地区,武汉工厂在其中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前,很多媒体猜测武汉工厂投产首款车型,今天答案终于揭晓。3月2日“换装”上市的新英朗成为武汉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

上海通用武汉工厂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32平方公里,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和动力总成车间以及车体分配中心、售后配件配送中心等配套辅助设施。一期建成后可年产汽车24万辆。受限购等因素影响,如今一线城市增速放缓,各大车企将重心向二三四线城市转移。而武汉工厂的投产可以让通用最大程度地覆盖中西部市场,抢占二、三线市场先机。

武汉工厂下线的第一款车型是别克新英朗。英朗一直是别克旗下的销售主力,目前月均销量保持在2万辆左右。全新英朗基于通用全新的平台打造,运用了许多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为此武汉工厂配备了全新的一套生产设备。网通社从上海通用官方获悉,武汉工厂拥有众多业内首次应用和领衔的工艺技术,包括效率提升一倍的一模多件工艺以及世界最先进的非接触式3D激光头检测等。除新英朗外,通用旗下多款车型将陆续在武汉工厂投产,包括中小型车、SUV等。

武汉工厂二期开工  产能翻番

 

产能不足一直是上海通用的一块“心病”。近两年上海通用一直处于产能追着销量跑的状态。钱惠康透露,未来三年内,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元(约合720亿人民币),未来十年内,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提升65%。随着一期工厂的投产,武汉工厂二期项目今日也正式动工兴建。

武汉工厂二期项目总投资75亿元人民币,涵盖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上海通用官方表示:届时武汉工厂产能将在一期24万辆的产能上实现翻番。不仅如此,上海通用还将在武汉工厂相继建设动力总成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为整车厂提供配套支持。(网通社 2015年1月28日 武汉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