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自由光将搭载2.0T引擎 与奥迪Q5竞争

2015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Jeep经典车型自由光(Cherokee)于2013年推出新一代车型,新车推出时曾因外形设计遭受到广大Jeep车迷的争议,但该车却成为Jeep品牌的一匹新黑马。2014年自由光全球销量达到23.63万辆,在Jeep旗下车型销量排行中仅次于大切诺基位列第二位。未来Jeep还将为自由光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Jeep品牌全球总裁麦明凯(Mike Manley)此前曾表示:“菲亚特拥有非常好的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这些都是Jeep需要的。”据悉,自由光将推出2.0T柴油版本,新车推出后竞争对手仍将锁定奥迪Q5等同级别车型。

现款自由光搭载2.4L和3.2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凭借在美国本土及中国市场取得的良好表现,取代牧马人跃居Jeep车型销量第二位。Jeep方面对自由光在2015年的市场表现同样寄予厚望。麦明凯此前曾表示,2015年Jeep全球销量将受益于自由光SUV的扩产,该车从第三季度开始在中国投产,而第二季度在巴西投产。此外针对欧洲市场,Jeep自由光将推出更具燃油经济性的2.0T柴油版本,进一步提振其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上市后将与德系劲敌奥迪Q5等中型SUV展开更加激烈地角逐。

自由光2.0T柴油版将搭载 Multijet II 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该款发动机已出现在菲亚特500X上。2.0T柴油引擎有两款调校版本提供,动力参数分别为104kW/350Nm和127kW/350Nm。其中低功率版引擎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高功率版引擎搭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汽油动力也不会完全取消,欧洲大陆所有供应商均提供3.2L V6自然吸气汽油引擎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动力配置选择。

现款奥迪Q5搭载的2.0T柴油引擎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05kW和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30kW和380Nm。对比来看,自由光搭载的2.0T柴油引擎低功率版在扭矩数据上占据优势,其高功率版在扭矩及功率数据方面均落后。值得一提的是,自由光高功率版车型搭载了9速自动变速箱,可配合发动机表现出更加出色的整体动力性能。

除了柴油引擎,Jeep自由光未来还有望搭载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目前Jeep正在研发下一代牧马人,该款车型将搭载2.0L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全新发动机应用之后或将普及到Jeep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上,有着良好市场表现的自由光自然是选择之一。此外随着未来汽车市场愈加向节油环保车型倾斜,排量较高的自然吸气引擎被排量更低的涡轮增压引擎替代已逐渐成为行业趋势,Jeep自由光搭载2.0T汽油引擎也将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网通社 2015年2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