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SUV九月上市 将搭载“小排量”引擎

2015年02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宾利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11,020辆新车,较2013年同期增长9%。在去年宾利相继推出了欧陆GT V8等三款全新车型,助力宾利汽车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

今年宾利在新车型推出方面将继续乘势而上,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autonews处获悉,宾利旗下首款超豪华SUV车型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6.0L W12双涡轮增压引擎、4.0L V8双增压引擎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此前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施莱柏博士(Wolfgang Schreiber)曾表示:“宾利率先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引入此项领先技术。到2019年年底,将有超过90%的宾利车型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宾利SUV与保时捷新卡宴均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保时捷刚刚推出的新款卡宴S E-Hybrid所搭载的3.0L小排量双增压引擎+电动机混动系统,将有望被宾利首款SUV所采用。

宾利旗下首款SUV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

今年9月,宾利将率先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Bentayga,抢占顶级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先机。对此,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先生表示:2015年将更是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宾利汽车将推出全球首款超豪华SUV车型。Bentayga基于大众的MLB Evo平台开发,家族特征依旧浓厚。新车将会提供多款动力。鉴于中国是宾利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且近年来宾利新车推出后均同步入华,今年这款全新SUV也将有望同步入华销售。

宾利SUV动力方面将提供“小排量”引擎以及混动系统

宾利首款SUV先期将搭载6.0L W12双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达423kW,最大扭矩为700Nm,强大的动力数据为这款超豪华SUV的性能提供了保障。同时,目前各大车企在发动机上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化”战略,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宾利也顺应这一趋势,为Bentayga提供了更小排量的4.0T V8引擎。而此后3.0T+电动机混动系统也将有望出现在这款超豪华SUV上。传动方面,宾利SUV将匹配8速ZF自动变速器,并装备带有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全轮驱动系统,其搭载的空气悬架系统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未来宾利SUV推出3.0T混动车型后,势必会引入国内市场。新增的2.0T入门车型虽然在动力方面较为薄弱,但相对6.0L引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很大的优势。同时,在国内6.0L排量引擎对应消费税率为40%,而3.0L排量引擎则为12%,未来新车增加3.0T引擎,消费税率降将低28个百分点,对于售价将会高于慕尚的宾利SUV来说,28个百分点的节省相当可观。(新款宾利慕尚售498-555.8万

随着宾利首款SUV的推出 将助力宾利实现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

目前宾利在售的车型有慕尚、飞驰以及欧陆系列(包含GT Coupe和GTC敞篷版等车型)3个系列车型随着今年宾利首款SUV上市,旗下车型将扩展到4个系列,覆盖了大型豪华轿车、大型轿跑以及SUV等多级别车型。宾利此前规划2018年全球年销量为15,000辆,随着近两年宾利全球销量稳步的大幅提升,宾利将2020年全球年销量目标设定在20,000辆。

宾利在去年相继推出欧陆GT V8 S、GT极速版、新飞驰V8三款全新车型并同步引入国内,助力宾利汽车在全球以及中国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目前宾利Bentayga已经获得4,000辆预付款订单,已超过2020年全球销量3,000辆的预期。同时,对于国内市场,搭载小排量引擎的宾利SUV无论在节能减排、燃油经济性以及消费税率等诸多方面均将更有优势。中国作为宾利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同时也是其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可以预见,随着宾利首款SUV在华与海外同步上市的实施,以及其在打造小排量混动车型上的发力,2020年宾利实现全球销量20,000辆的目标并不困难。(网通社 2015年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