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绅宝首款性能SUV-搭2.0T 竞争哈弗H6(图)

2015年02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北汽绅宝X65完成首发。作为绅宝旗下的首款SUV车型,绅宝X65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与不俗的动力数据。此外,由于该车的市场定位主打城市用车,所以没有配备注重越野功能的四驱系统。不过,这款紧凑型SUV产品依然具有不少看点,尤其是其装备的一些越级科技配置值得我们去仔细“品尝”。待其上市后,将会与以哈弗H6为代表的主流紧凑型SUV展开竞争。

据北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绅宝X6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4/1816/1680mm,轴距2670mm。相比于目前市场中同级别竞争对手(哈弗H6、瑞虎5长安CS75等),其车身尺寸虽然并不占有优势,但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用车需求。

外观方面,绅宝X65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北”字形品牌标识与银色螺旋桨式装饰包围共同附与其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结构已经逐渐被绅宝演变为家族化设计。此外,为了强化运动化特征,绅宝X65还特别加装了一条醒目的银色前保险缸,凹凸有致的线条更显其动感本色。

车身尾部,绅宝X65很好地贯彻了“前后呼应”的设计理念。整体呈现上翘姿态的车尾通过一系列现代素的合理搭配,从而营造出层次分明的尾部构造。与此同时,绅宝X65还为日常有托运大件行李习惯的用户选装了不锈钢车顶行李架,再次提升车辆的实用性。

打开车门走进绅宝X65的内部,黑、银双色设计充满了视觉张力,简洁的布局方式带给人十分清新的视觉感受。在内部科技配置上,顶配车型装配了如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等先进配置。

特别要说明的是,北汽对于车辆的安全同样非常看重。除了像6安全气囊和预紧限力安全带这样的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外,绅宝X65还提供有主动安全头枕、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同级罕有的贴心选择。

自从北汽成功收购SAAB的核心技术外,便将这个昔日豪华品牌的高性能基因运用到了旗下产品的研发中。绅宝X65搭载的2.0T发动机,正是源自于SAAB动力技术平台。据了解,这台2.0T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则可达到240N·m。而在传动系统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加入使得该车拥有了一套先进的动力组合。

若从数据上分析,绅宝X65的车身尺寸确实不是它的优势,但是那些精确到几厘米甚至是几毫米的差值几乎不会在乘坐过程中让我们有所察觉。通过实测来看,以身高180cm,体重75kg的体验者为例,坐入绅宝X65的驾驶席,将座椅调整至最佳状态,头部尚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上,该名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空间几乎与前排保持一致,腿部则至少拥有2拳的距离。

在储物空间方面,绅宝X65置物空间种类丰富,在强调功能性的前提下,以人性化为出发点,设置了数十处杯架、置物格、储物袋等多样化的存储设计。其中前排的表现相对出色,储物能力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同时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

绅宝X65的后备箱标准容积为355L,且底板较为规则平整,储物性大大增强。此外,还可通过对后排座椅按不同比例放倒进一步提高储物能力。

此前曾有报道称绅宝X65将会于3月21日正式上市,如若这个时间点属实,那么距离该车投放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能赶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之前完成投放,既有机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又能抢先一步占领市场高地。 (网通社 2015年2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