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新福克斯或推旅行版 竞争高尔夫家族

2015年02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福特福克斯大众高尔夫一直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并各自衍生出了高性能版等一系列车型。但在福克斯车型阵容中,还缺少一款能与高尔夫R旅行版对标的产品。而现在,这个缺口有望得到弥补。近日,网通社从外媒获得了福克斯RS旅行版的效果图,这款车若推出,将丰富福克斯车型阵容,与高尔夫车型家族展开竞争。

旅行版车型因其装载空间大,实用性强的特质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很多厂家都非常重视旅行车动力多化的市场需求。一些高性能旅行版车型如奥迪RS6 Avant和奔驰E63 AMG Estate也屡见不鲜。而在福克斯所在的紧凑级别里,也有着诸如高尔夫R旅行版这样的选手,相比较普通版本,动力性能更好的福克斯RS旅行版的推出将丰富产品阵容并吸引高性能旅行车爱好者群体。

从效果图上来看,福克斯RS旅行版前脸基本沿用了两厢版本全新的外形设计,咄咄逼人的进气格栅、空气动力学套件一个不少,大尺寸的轮毂配合低扁平比的轮胎,视觉效果十分出色。而在两厢版车型上的后尾翼则被取消。最为明显的区别在C柱之后的后备箱明显增大,这也是旅行车最为重要的特征,其装载能力将会提高不少。

宋体; font-weight: normal; mso-ascii-theme-font: minor-fareast; 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 mso-hansi-theme-font: minor-fareast" times="">在家族产品的对阵中,福克斯RS旅行版将会对标高尔夫R旅行版。福克斯RS旅行版预计将采用来自Mustang的2.3升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kW,最大扭矩可达到433N·m。而高尔夫R旅行版搭载的2.0T发动机数据则为220kW及380N·m,单从动力上来看,福克斯RS旅行版的数据已经超越了竞争对手,实际表现如何还要等实车推出后再做结论。

福克斯车型车型家族目前的阵容涵盖了常规动力车型福克斯、福克斯旅行版以及高性能车型福克斯ST、福克斯RS,新福克斯RS旅行版如果能够正式推出,那么其阵容将会更加多样化,而对手高尔夫的全系车型都是基于大众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打造。在模块化生产和车身结构优化上相比之前的PQ35平台有了较大的提升。福克斯和高尔夫这代表紧凑级车高水准的两大家族车系的竞争会相当激烈。

作为福特旗下经典车型福克斯的衍生车型,福克斯RS旅行版同时融合了高性能和旅行车两大元素,满足了实用性需求的同时具备了优异的性能,可以用“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来形容。与高尔夫R旅行版对标也旗鼓相当。(网通社  2015年2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