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季度盈利远超预期 不受召回影响

2015年02月06日 11:5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远超预期,因为北美市场SUV和卡车销售强劲,弥补了因召回产生的高额损失。

通用CFO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告诉记者,2015年通用在所有区域市场的盈利能力将增强,公司有望在2016年在北美市场达到10%的利润率。通用汽车2014年在北美市场的利润率为6.5%,如果排除额外的汽车召回成本,利润率原本会达到8.9%。

在股东的压力下,通用表示计划将股息提高两成。通用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从前年同期的9亿美上涨到了11亿美元。通用去年的营业利润为65亿美元,不含召回成本在内,利润还会增加28亿美元。其中,北美市场的盈利几乎占到总盈利的四分之一,史蒂文斯认为全尺寸SUV和皮卡领域的贡献很大。

但通用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减少至396亿美元,要低于分析师的预期。通用上季度在欧洲的营业损失为4亿美元,与前年的损失持平;去年在欧洲的年度亏损扩大至14亿美元,前年的亏损额为9亿美元。史蒂文斯证实,通用认为欧洲市场在2016年将会开始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