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中国董长征 为"第二个"百万辆做准备

2015年02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2014年丰田在中国市场首次突破100万销量,这是丰田从上世纪70年代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首次取得的成绩。在这一年,丰田以1023万的成绩继续稳坐全球汽车销量第一宝座,美国、日本、中国为丰田全球最大的三个单体市场,并且年销量均超100万。

100万辆重新开始 “中国丰田”冲击第二个百万

近日,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先生道出了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期许:“如果说,2014年中国取得的100万成绩意味着什么?那么,它意味着我们已经为下一个100万做好了准备。”

2014年丰田全球超过1000万的市场销量,其中美国250万、日本150万、中国100,这三大市场占据一半;而随着中国市场的增长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深入耕耘,董长征坚信,“中国市场一定会越做越大”。

与80、90后沟通 辉煌的丰田要“归来”

从深入50、60、70后的高仓健,再到“车到山前必有率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已经在中国耕耘了超过35年。但丰田也深知,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已经来到,“我们的80后90后已经不再熟悉那个年代的故事,我们80后90后的消费者也大都忘了丰田那个年代属于丰田的辉煌,所以从2015年开始我们要把丰田的故事告诉中国年轻的消费者。”

如何向中国年轻的消费者沟通,董长征认为:“要通过更加丰富的市场营销、通过丰田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车辆技术,以及即将投产的双擎混合动力车型。相信未来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卡罗拉雷凌的上市,中国的”混动时代“会非常快速的到来。

丰田常熟零部件公司的正式开业为其在华发力新能源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会在中国加大新一轮的混合动力技术的推广力度。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和雷凌混动版都将通过搭载国产HEV总成以及采用国产变速驱动桥,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有效提升其产品竞争力,提升新能源市场份额,预计两款混动车型售价均有望低于普锐斯

早在常熟零部件公司开工建立之初,丰田就针对各种新能源技术各自的特点,采取的是“全方位”的技术路线,因此,在中国也会基于这种路线全面推进战略型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根据现阶段的技术研究成果,丰田专注于供中远距离行驶使用的HEV和PHEV的研发。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曾明确表示:丰田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并力争在2015年左右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