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汽车将引进三菱1.8T 搭首款SUV车型

2015年0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DX7博朗”是东南汽车的首款SUV,更被企业视为未来的支柱产品,该车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届时,新车在动力方面会提供1.5T、2.0T两款增压发动机。后续,东南汽车还为这款SUV规划了更丰富的动力组合。日前,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DX7博朗作为我们最重磅的一款车型,未来还将搭载一台三菱全球最新的4K系列1.8T发动机,发动机功率接近2.0T水平。

东南汽车在SUV市场中可谓是后来者,虽然相比竞争对手而言晚了许久,但是DX7博朗在产品层面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据了解,“DX7博朗” 全系均提供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1.5T和2.0T,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达210Nm。可与之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为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后续还将提供一款1.8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发动机是来自三菱全球最新的4K系列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媲美2.0T发动机参数。与之匹配的也将更换为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将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

现在很多的车厂和品牌都在共用平台,车辆平台化,对新产品的推出、成本的控制具有很大作用。东南集团经理左自生提到:一个平台可以做SUV也可以做MPV,甚至有些做轿车,东南平台第一款车是DX7博朗、将来会用这个平台做一个比较小的A0级SUV,将来还会有MPV车型,比如说三排七人座的车型。

按照东南汽车的产品规划,继今年7月DX7博朗上市后,东南汽车深挖SUV领域,未来还计划推出DX5、DX9等不同级别车型,丰富车型布局,进一步增强SUV的产品阵容。其中DX9将是基于R7概念车研发,打造一款7座SUV,DX5则是继续保持国际研发团队推出的小型SUV,预计2016年底上市。

DX7博朗的推出标志着以东南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已经摆脱了以往简单的模仿借鉴,开始了对世界汽车发展方向的探索和创新,厂家也对其寄予了相当足的信心,希望通过这款诚意十足的产品来打动消费者,不过就当前国内SUV市场的形势而言,东南在SUV市场要走的路还很长。(网通社 2015年2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