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汽车盈利预期大涨 美市助力最大

2015年02月11日 09:48: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希腊拒绝援助计划的撙节条件,欧区可能出现新一波乱局。日本日经股指受此影响盘中下挫,但日产汽车受乐观业绩预期影响,股价逆市上扬。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作为日产的最大市场的美国将为日产的盈利预期贡献良多。预计其盈利预期将达到2008年来最佳水平。

本周一(2月9日)日经指数在上涨0.4%后,盘中下挫0.7%, 至17589.35点。东证指数下挫0.3%,至1420.63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Tsipras)周日(2月8日)否认了所有撙节计划的可能,声称将采取措施防止国际债权人强加于希腊的改革计划。

受益于日元走弱,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的日产汽车近期在美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增长。同时,也弥补了日产在中国和俄罗斯相对较弱的市场需求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日产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仍将把重心放在北美市场,通过控制成本、促销以及提高价格等方式增加利润。同时,公司也降低了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销售目标。

三井住友银行(SMBC)首席证券策略师Shigemitsu Tsuruta表示,“由于希腊问题,投资者正试图规避风险。”不过他补充道,损失是有限的,由于市场存在类似日产这样业绩良好和股息回报率高的公司。

在日产提高今年利润预期,达到自2008年来最高点后,公司股价飙升4.4%,创下2个月来新高1111日元。野村证券将日产的目标价格从1400日元提升至1500日元,保持“购买”评级。日产股息收益率为2.98%,而日经平均收益率仅1.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