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将解雇海外高管 因中国销量低迷

2015年02月12日 10:03: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暗淡,给其全球扩张计划蒙上阴影,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解雇海外高管。

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月在华销量仅为120辆,远低于公司预期。马斯克此前表示,预计最早在2015年初,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能和美国相媲美。特斯拉去年表示,两名负责中国市场的高管在2014年去职。

在马斯克透露第四季度在华销量“出人意料的疲软”后,公司股价于1月13日重挫7%。马斯克当时称,“我们会解决中国的问题,等到年中就会有起色。”马斯克在1月末发送给高管的内部邮件中称,如果负责该市场的高管“想不出可以带来长期正现金流的明确方法”,将解雇他们或降职。

中国在特斯拉的发展战略中关键的一环。但迄今为特斯拉在华表现不如人意。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将汽车年产量提升至5万部,并在2020年提升至50万部,且中美将成为其两个最大的市场。今年1月,马斯克更大胆预测,称2025年年产量要突破百万。

特斯拉上市已近5年,但公司仍然着重强调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统计的财报,而且公司不披露具体市场的销量。这并没有引起投资者的不快。公司2014年股价上涨了近48%,一度超过291美。该股周二微跌0.5%,收报216.29美元。

由于在华销量持续低于预期,特斯拉中国区经理吴碧瑄在去年12月中旬辞职。其前任郑顺景在去年3月就已离开特斯拉。马斯克在公司内部邮件中称,业绩逊色的经理“将被要求离开公司或者调整到比较初级的职位。已经在中国这么做了,将来也可能在其它一些国家这么做。”

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包括两名高管离职,以及零售网络的建设慢于预期。特斯拉最快可能在周三提出应对这些挫折的措施,届时马斯克计划向投资者介绍季度业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