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巴马欲普及新能源车 或减税1万美元

2015年02月12日 10:06: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白宫最近推出的预算案中,奥巴马政府再次提出普及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并试图推动通过增加补贴来激励电动汽车和替代燃料汽车的销量。

在该预算案中,白宫建议提高对电动汽车及绿色环保汽车的现行联邦税收减免幅度。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对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提供2500美至7500美元不等的税收减免,此次预算案的税收减免水平上调至1万美元。

美国政府还试图简化购车手续,将税收减免直接转换为现金返利的形式。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不用等到报税时才能申请退税,无需耗时完成必要的退税手续。此外,奥巴马政府还提议要为天然气轿车和卡车等其他低排放汽车申请与电动汽车一样的税收激励政策。

截至目前为止,奥巴马曾两次提出上述议案,但是均未获国会通过。奥巴马曾在2011年国情咨文中提出2015年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宏伟计划。近日,莫尼斯(Ernest Moniz)在华盛顿车展接受采访时说:“美国2015年无法达到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但在未来几年内,这一目标可能会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