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将公布新战略 斥300亿加码自主研发

2015年02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1月份,中国四大汽车集团的排位发生微妙的变化,长安汽车集团以30.35万辆夺得季军,将一汽集团挤出前三甲。其中长安自主乘用车贡献了不少份额,1月销量总和达到12.74万辆,同比增长61%。在自主品牌普遍艰难前行的市场环境中,长安自主乘用车能取得如此的成绩,与其注重产品技术研发不无关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荣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要继续打造高端产品,包括新技术应用会加大投入。据悉,长安将在一季度发布全新战略规划,其中技术研发是重点,下一个5年将投入300亿人民币。

此前,长安汽车公布了其“十二五”规划及愿景——在汽车领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如今长安汽车“十二五”规划已进入收官之年,全新规划即将出炉。据悉,长安汽车2015年工作计划已基本确定,将在一季度发布“愿景2025”规划,明确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其中将涵盖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创新市场营销等内容。

在长安将发布的新规划中,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将是其中一个很大的板块。朱华荣透露,长安每年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5%左右,高于国际通行的3%,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一线水平。得益于多年研发投入转化为新产品的推出,2014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77万辆,同比增长39%,高于行业33个百分点。接下来长安将继续对新技术应用加大投入。据悉上一个五年,长安投入160多亿元用于研发,而在下一个五年将将增加一倍,投入300亿元。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要将资金用于提升试验能力,对研发和管理体系升级,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此外长安还将狠抓核心技术能力,充分发挥海外研发中心作用,加快研发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研发效率。基于国家油耗及排放法规要求,全面启动下一代发动机开发。

长安汽车的崛起并非偶然,是其长期投入巨资用于技术研发厚积薄发的一个结果。据悉,2003年至今长安汽车已先后在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此外在国内,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五地长安汽车设有研发基地。除了已建成的9个研发中心,长安还计划在“大本营”重庆投资30亿元建设新的研发基地。

早在2006年,长安汽车先后从福特丰田宝马等国际一流汽车企业引进碰撞安全、新能源等领域海外高级技术专家。目前,长安汽车已培养了一支6000余人的科研队伍,其中1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根据长安汽车规划,在2020年预计将达到1万人以上。(网通社 2015年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