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研发XC90高性能版本 有望年内亮相

2015年02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去年正式发布发布了旗舰级SUV全新XC90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伴随全新一代XC90而来的还有高性能版衍生版车型,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xpress获悉,沃尔沃XC90 Polestar车型的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新车有望在今年德国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国内亮相时间则在广州车展期间。目前宝马X5 M等高性能大型SUV已经发布,沃尔沃XC90 Polestar推出后将与其展开竞争。

车辆运动化已然成为豪华品牌的发展趋势,沃尔沃旗下主要车型也将推出高性能版衍生车型。目前沃尔沃XC90 Polestar车型的研发工作已经展开,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新车将在年内亮相,并于9月举行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是其亮相的最佳时机。近年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因此更多先进的车型也都在中国市场同步亮相,11月份举办的广州车展将是XC90 Polestar车型亮相的最佳时机。

新车是在全新一代XC90的基础之上研发而来,外观方面则采用了更加激进的性能套件。从效果图来看,除保留全新一代XC90家族化的标志性素雷神之锤“T”型大灯组外,Polestar公司对新车大部分外形都进行了改动,为适应运动型车对进气的需求,原车前后保险杠和轮毂都被更加运动的新型保险杠所取代。

动力方面,沃尔沃主管动力系统研发负责人Michael Fleiss表示:“沃尔沃XC90 Polestar会搭载D5/T6两款发动机,动力输出介于T6版和T8版之间。”沃尔沃XC90 T6车型的输出为239kw,峰值扭矩400N·m,T8是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综合输出为298kw,峰值扭矩640N·m。因此,沃尔沃XC90 Polestar T6车型最大功率应该在239kw之上。

作为沃尔沃旗舰级SUV,XC90将衍生出多达5款车型,包括标准七座版本、超豪华四座版、混动版、R-Desigh以及高性能的Polestar版。在这其中,Polestar版本车型推出后将成为宝马X5 M的有力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5年2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