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预警:马自达6安全气囊存隐患在日本召回

2015年02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日本高田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汽车安全装置的著名制造商,旗下产品主要供应通用、本田丰田马自达等车企。近2年以来高田公司因旗下安全气囊产品存在缺陷已导致全球近2400万辆车受到影响。而近日,网通社从日本媒体共同社了解到,知名车企马自达将在日本本土对部分马自达6和RX-8跑车实施召回,原因则是搭载的高田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据统计,将有5.2万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马自达汽车公布的消息,此次将在日本本土召回车型为2004和2008款马自达6和RX-8跑车,涉及5.2万辆车。马自达官方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有关气囊隐患而引发的事故报告,预计召回计划将在近期启动。而该次召回将会扩大到全球范围,预计受影响车辆可达16万辆。

作为品牌旗下的热销轿车之一,马自达6早在2003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于2004年实现国产。其在中国市场已历经数次换代和改款直至全新一代车型,最新一代马自达6更名ATENZA搭载全新创驰蓝天技术从里到外焕然一新,迎接新的挑战。而RX-8跑车在中国属于非官方渠道引入销售,市场上至今还充斥着部分2004和2008款车型。

据了解,此次马自达召回2款车型原因是气囊内气体发生器故障,导致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同时失效后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会异常上升,内部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并导致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