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3款电动车"羊年"上市 北汽新能源近半数

2015年02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2015年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羊年,同时也是适用国家出台《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的最后一年,其中明确规定了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时可享受到的相关补贴。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是采取逐年递减的政策,因此众多车企也在积极抓住这个补贴周期中最后的机会。网通社通过整理相关资料获悉,在今年将至少上市13款新能源车型。

2015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

在国家有关部门推出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中,规定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可享受的补贴政策。对于能够进入新能源车目录的车型(目前皆为国产车型),2015年新能源补贴金额在3.15万-18.0万间,其中电动车和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为3.15万元-5.40万元。

2015年将上市的13款新能源电动车

今年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中,国产车型占了2/3之多,这也意味着它们将有机会享受到国家关于新能源补贴政策。而在这其中,北汽新能源又是电动车“大户”,共将推出6款车型,包括轿车、微型轿车和微型卡车。合资品牌中,特斯拉首款SUV车型Model X最令人期待,其标志性的鸥翼门和最大动力输出则可达到508kW的强悍性能都使其成为众多电动车中的明星产品。

逸动电动车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采用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前格栅,尾部也没有排气管。逸动电动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20mm/1515mm,轴距为2660mm,车身高度相比逸动普通车型升高了25mm。动力方面,逸动电动车搭载由长安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达到280Nm。新车将配备容量为26kW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为160km。

东风风神E30L是一款微型城市通勤电动车,外观整体设计十分灵动、可爱。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995/1560/1595mm,轴距为2160mm。风风神E30L将电池组设计在座椅下方,这将不会占用太多乘坐空间,新车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为160km,最高时速可达80km/h,且具备快充功能。

和悦iEV5将搭载一台永碰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为210Nm,提供电量的是23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和悦iEV5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全新电动车专用底盘,车身尺寸也大幅加长。和悦iEV5长宽高分别为4310mm/1710mm/1500mm,轴距为2490mm,与第四代爱意为电动车2400mm的轴距相比,轴距加长了90mm,这意味着iEV5有更大的车内空间。此外,2490mm的超长轴距也让其在同级别电动车中脱颖而出。

启腾M70EV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的CNG双燃料车型,其最高车速超过100km/h,最大爬坡度大于20%,可直接采用220V家用电源进行充电,能满足邮政、物流、快递等行业以及城乡居民绝大部分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启腾M70电动车型采用了三元材料电池,电池寿命长。电池容量达32kWh。充满电时间需7小时,充满电后总体续航里程可达200km以上,每百公里耗电仅14度。

汽新能源将推出6款新车,有乘用车和商务车两种。乘用车有EU300、全新EV200、EV200经济型和微型电动车;商务车有微卡(详细命名未公布)以及EL150(用于冷藏、物流)。新车命名时以E表示电动车,旁边的字母为车的等级,末尾的数据表示续航里程。年内北汽新能源推出的6款新车,续航里程在150--300km左右。

 

 该款电动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555/1705/1490mm,轴距2600mm,与2013款花冠相同。其动力总成的核心——电动机由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电机型号为FQY-320-220SFA,最大输出功率在95马力左右,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不过朗世E50的续航里程目前尚未可知。 

电动版高尔夫搭载一台可输出85kW(115PS)的最大功率以及270Nm扭矩的电动机,提供一台24.2kWh的电池。根据交通状况的不同,新车续航里程在130-190km之间。性能方面,纯电动高尔夫0-100km/h加速时间为10.4S。高尔夫纯电动车拥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正常”、“环保”、“节能”)以及四个等级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D1”、“D2”、“D3”和“B”)实现最大续航里程。e-Golf的锂离子电池组被安放在了座椅下方。保证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因为整车的重心更向下,也更具操控乐趣。

为特斯拉品牌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不仅在外观上运用了拉风的鹰翼式车门,而且对于动力的调教同样十分出色。其全系标配的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可使车辆的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不到5秒。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一些跑车汗颜。特斯拉Model X将会推出配备60千瓦时或85千瓦时电池的两个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376马力和691马力。根据此前消息显示,在满电量状态下,特斯拉Model X 60kWh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62公里,而85kWh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74公里。 (网通社 2015年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