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廉价"蒙迪欧下月预售 油耗大幅降低

2015年02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福特蒙迪欧目前在欧洲市场共分为1.5T、2.0T以及混合动力三种不同版本,对于日渐萎缩的欧洲B级车市场而言,其27150欧的起售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由于1.0T EcoBoost发动机动力可媲美1.6L自然吸气引擎,因此,福特将选择推出”廉价“蒙迪欧以稳固在欧洲B级车市场份额。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bild了解到:福特蒙迪欧将针对欧洲市场推出1.0T版本,与目前入门版车型(1.5T)相比,售价下调至25400欧元起,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相应降低了12%,该车将在3月份开始预售。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整个汽车市场中小型车成为绝对主力,销量占到总体市场的70%,而对于福特蒙迪欧、本田雅阁等所在的B级车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欧洲中级车细分市场正在衰落”,这也直接导致了欧版雅阁将在年内停产。因此,福特针对欧洲地区选择推出1.0T"廉价"版本,实际上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市场需求。

福特蒙迪欧目前搭载的是1.5T和2.0T EcoBoost发动机,EcoBoost系列引擎凭借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核心技术,实现“更少的燃油消耗达到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其中现款蒙迪欧1.5T入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由于1.0T增压引擎排量更小,并且只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因此该车综合油耗仅为5.1L,降低12%。

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共分为1.0T、1.5T、1.6T、2.0T、2.3T、3.5T六种不同排量,其中在海外市场搭载1.0T三缸引擎车型达到5款,相比之下,福特在国内市场中仅有嘉年华翼搏两款小型车匹配该款引擎。未来,蒙迪欧1.0T版本是否引入国内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福特的产品布局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十分明确。(网通社 2015年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