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60L将搭载三缸1.5T引擎 年内国产

2015年02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为了积极应对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多家车企都正在积极推进三缸引擎的普及。沃尔沃也不例外,在“E驱智能科技”蓝图下,对发动机的研发不断往小型化进行创新。随着沃尔沃中国战略布局的提速,多款全新车型与动力总成将陆续在华投产。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采购副总裁李海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张家口工厂生产四缸发动机及未来的三缸发动机,其中三缸发动机可以用在60系列上面。”据悉,沃尔沃国产S60L的T3入门版车型就将搭载这款全新的三缸引擎,该款车型有望在年内投放市场。

Drive-E系列1.5T三缸引擎体积更小、重量更轻

沃尔沃不仅致力于开发四缸引擎,对于三缸引擎的研发也从未停止,其在2014年第四季度发布了这款Drive-E系列的三缸汽油发动机,该款三缸发动机拥有类似同系列四缸引擎的紧凑性、响应性和动力性能。全新三缸引擎与四缸引擎可实现同一生产线组装,并达到了欧洲尾气排放法规欧Ⅶ排放标准。Drive-E系列1.5T三缸引擎体积更小,使得发动机可以更靠近前悬挂,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碰撞的安全性。

沃尔沃S60L将推入门车型 降低价格门槛

S60L T3入门车型将搭载的全新三缸1.5T引擎重量仅99千克,相比传统的四缸与六缸发动机,三缸引擎拥有更轻的重量和更小的体积。如此的改变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将为新车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随之而来的将是前期税率和后期燃油消费等多种费用的降低。由此对新车售价进行估计,现款S60L入门车型26.99万的官方起售价格估计,在搭载三缸1.5T引擎的T3车型推出后,沃尔沃S60L的入门价格有望降低到25万元左右。

沃尔沃S60L T3车型动力远超三大德系品牌同级产品

在沃尔沃宣传的“2020零排放”计划中,推行Drive-E动力系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从数据上看,这款由沃尔沃自主研发的三缸1.5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32kW,峰值扭矩竟为265Nm。如此的动力指标,使沃尔沃S60L的T3入门车型在动力方面拥有很大的优势,以更小的排量获得了大大超越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同级入门产品的澎湃动力。毫无疑问,除能获得更好的减排效果和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外,全新Drive-E 1.5T引擎的应用,将使人们脑中沃尔沃在动力方面稍显薄弱的印象一扫而空。(网通社 2015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