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两年内推3款大型SUV 陆续引入国内

2015年03月0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在本次的日内瓦车展期间,西雅特推出了首款SUV的概念车,该车定位于中型SUV,新车量产版本将在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并在明年正式上市。对此,网通社在整理了大众集团的新车规划后发现斯柯达与大众品牌在今年与明年将分别推出一款中型SUV,加之西雅特的新SUV车型,大众集团将推出三款中型SUV。在全面布局紧凑SUV市场后,大众集团已经将下一个增长点放在中型SUV市场,车辆在推出后将进军丰田汉兰达现代胜达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国作为增速最快的汽车市场,SUV车型需求居高不下,大众集团上述三款SUV也有望全部引入国内市场。

大众2014年的销量再创新高,但其低于期望的利润率,因此其尽快挖掘新的增长点,当下必须充分利用平台化战略的优势扩充产品阵容。大众集团这三款SUV均将推出7座版本,进而进军30万级SUV市场。这三款车上市后将直接竞争此级别标杆车型丰田汉兰达,而该车在2014年完成了8.4万辆的销量,实力不俗。但是凭借大众集团的品牌效应,三款大型SUV在进入中国后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大众的SUV产品目前仅有途观途锐两款,途观销量持续走高而途锐专攻高端路线,大众SUV产品仍有空白有待填补。今年北美车展,大众品牌发布了一款Cross Coupe GTE概念SUV,该车型有望成为大众5座/7座中型SUV的蓝本,车身尺寸分别为4847mm/2030mm/1736mm。这款概念车外观设计采用全新大众家族素,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构成,综合功率为264kW。而全新大众中型SUV将由MQB平台打造,预计将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西雅特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旗下中型SUV概念车,这款全新概念车名为“20V20”,意味着展望2020。 新车的设计以棱角分明的线条与运动风格为基调,外观更富科技感与力量感。该车基于MQB平台设计研发,车长为4660mm,轴距达2790mm,量产版本将推出7座版本。动力方面将搭载大众TSI与TDI发动机,匹配DSG变速箱,新车量产版本将于明年发布并由捷克斯柯达公司生产制造。此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斯柯达此前已经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野帝,面对如此火热的SUV市场,斯柯达将基于大众MQB平台于推出一款中型SUV,新车将有5座和7座两个车型。该车依然沿用斯柯达最新的设计风格,车长有望超过4600mm。外观方面,整车造型硬朗而有野性,引擎盖的隆起很有肌肉感,前保险杠融入更多越野风格元素。新车将搭载大众EA888系列发动机,仍将有1.8T与2.0T两种排量规格。(网通社 2015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