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三:大众之夜-职业经理人最重要的舞台

2015年03月0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三

每次国际车展上的大众之夜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聚会。大众之夜美其名曰是大众集团在每个车展开幕之前的前天晚上,所有品牌汇聚一堂,邀请参加这次展会的国际媒体进行这样一场“商业演出”。“商业演出”或许不是一个非常贴切的词,如果用中文来比喻的话,可以叫做正式大考之前的一次预考。在这次预考之前,大众旗下所有品牌的每个人大约有5分钟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个人将展示即将在第二天上市的最新产品亮点。

大众之夜做开场白的主持人永远是大众集团负责全球媒体事务的负责人Stephan Grühsem。参加过多次大众之夜的朋友们都知道,大众之夜永远有一套不变的程序--发言人向大家宣布本次展会的主题。此次大众之夜英文叫做Movie Technology,意为“移动的技术”。像所有德国企业一样,大众集团对未来技术的展示永远用非常德国的方式来描述,用Stephan Grühsem的话来讲:“我们今天晚上对Movie Technology的展示将用机器人的手法来展示。”即所有移动的画面都是用机器人的前臂拉动着一些活动的道具来进行演示,这就是德国人眼中的Movie Technology对未来技术的演示。

在说完本次大众之夜的主题之后,Stephan Grühsem照例首先介绍今天晚上大众之夜的嘉宾。到目前为止,大众之夜永远首先介绍的嘉宾是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皮耶希(Ferdinand Karl Piëch)以及他的夫人,他的夫人同时也是大众集团监事会的副主席。

大众集团另外一位不可或缺的重量级人物,当然是皮耶希的堂弟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他的出现永远伴随着众人的目光。在接下来要介绍的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就是大众集团监事会的副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他同时也是大众集团的工会主席。

接下来往往介绍的是这样一个人物,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主席,他曾经是八十年代德国的交通部长,他叫马蒂亚斯·维斯曼(Matthias Wissmann)。

依照惯例,大众集团每次在这样重要的国际车展上会邀请一两个重量级、有世界影响力的嘉宾,日内瓦车展上大家最熟悉、最有影响力的嘉宾是国际汽联的总裁Jean Todt

众人到场后,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负责人将进行简短的产品技术演讲。第一个发言的是保时捷的总裁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他像所有大众旗下各品牌总裁一样,用一辆非常耀眼的Cayman GT4来诠释保时捷的技术性能:这辆卡宴CaymanGT4是一辆时速可达到每小时295公里的产品。关于保时捷公司,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表示:“保时捷依然是全球跑车制造商当中拥有全系列跑车的制造公司”

下一位出场的是西雅特总裁克林斯曼-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他用一辆西雅特20V20概念车来展示西雅特对未来交通解决方案的理解,这辆车是一款非常具有未来感的SUV。随后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西雅特去年在欧洲取得的销量成绩。

第三个出场的是兰博基尼总裁史帝文.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作为超级跑车的重要制造厂商,兰博基尼给大家带来的当然是一款超级跑车。这辆超级跑车拥有750PS的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性能达到2.8秒,换言之,在30米之内车辆就可从静止达到100km/h的时速。他进一步表示:“这辆超级跑车拥有每两公斤能够有一匹马力的效率值”简而言之,这是世界上最轻、马力最大的超级跑车。

第四位出场的是布加迪总裁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他用一辆1000匹马力的威龙向过去十年中一直生产布加迪威龙表示致敬,他们将这辆威龙取名为Grand Sport Vitesse La Finale。在十年之前,布加迪公司曾宣布只生产450辆威龙,这是最后一辆威龙,如今杜翰墨用这款车来展示布加迪威龙是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型,其极速达到了463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在业界一直没有被打破。他进一步表示:“未来,布加迪还将生产马力更大、速度更快的超级跑车”

紧接着出场的是奥迪全球总裁Rupert Stadler,他带来的是一款奥迪R8 V10超级跑车,这款跑车拥有十分强悍的性能,百公里加速达到了惊人的2.7秒。此外,这辆车的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它的灯光技术展示了奥迪对未来灯光技术的理解。另外,Rupert Stadler也对奥迪互联网技术做了进一步解释。紧接着奥迪技术负责人哈肯贝格(Ulrich.Hackenberg)博士用一款务实的车辆旅行版概念车向来宾展示奥迪的技术亮点。

随后,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速派的全新一代车型,用这辆车向大家展示斯柯达对未来汽车的理解。这辆斯柯达速派是一两非常务实的、拥有斯柯达设计语言的中级车。

大众集团全球技术负责人Heinz-Jakob Neusser博士,他带来了两款车,第一款车是全新的途安,新车更大、更轻,后排座椅放倒后达到了2立升,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62公斤,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多功能车,为了突出这款车型的定位,他刻意没有使用SUV这样的字眼。随后Neusser博士介绍了一款填补帕萨特辉腾之间空白的车型,名为PASSAT GTE。

此后,大众之夜出现了非常商业化的一幕,欧洲最有名的汽车评价机构授予帕萨特为2015年年度车型,随后大众集团总裁Stephan Grühsem邀请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和汽车评价机构总编辑上场接受奖项,在场的全球媒体对这种赤裸裸的商业活动给予了些许调侃。

每次大众之夜的重头戏都是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博士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技术是为人类服务的,大众集团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

汽车已经进入了数字化时代,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交通解决方案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他呼吁欧洲应该拿出更多的勇气迎接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欧洲人应该更勇敢一些、更开放一些来为未来汽车技术创造更多的智慧。他在发言中再次强调:“未来的汽车工业的走向最终决定权在掌握在消费者手中”。

他也首次在这样的大众之夜上宣布:“自动驾驶技术是未来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欧洲的政府和社会各界应该用更加开放的心态迎接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他在发言中称:“大众集团是全球对未来发展技术投入最多的公司,金额达到了115亿欧

此外,他进一步表示:“大众目前拥有10,000名IT技术人员储备,他认为大众要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孵化器,同时表示大众在2014年度首次超过1000万台销售量,创造了127亿欧元的利润”。他还表示:“今天的大众已经有明天的技术储备,而且大众是全球拥有全系列的未来电动车、自动驾驶车辆解决方案的公司。目前大众已经有57款车能够达到CO2排放量为95g/km这样一个欧盟标准的汽车公司。”

大众汽车对未来交通解决方案有一整套方案,这套方案名为“Future on tracks”,我把它成为“未来之道”。同时,他认为尽管目前油价低廉,但是大众集团最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也依然要履行环保责任,换言之,不能因为目前油价低而放弃对环保技术的追求。

(题外话:记者作为一个参加过10次以上大众之夜的亲历者来讲,在会议期间,我会观察大众集团各位大佬的行为。在今年的大众之夜上,这些我把他们称之为大众常委的人们依然是站席、依然是非常的拥挤。文德恩坐在大众集团CEO这个位置上长达7年之久的老者,在走下常委席准备发言时,步履已经非常蹒跚了。大众集团作为一个在全球拥有超过50万雇员的公司,大众之夜对这些大众集团的大佬们来讲也是一个大秀场,即便是大众集团董事级的人物,想在大众之夜找到一个核心位置也是不容易的,也仅仅是站席。在往年,大众之夜的核心区域是用红绳拉起来的,但是今年似乎简单了一些,并没有太多的保安措施。)(网通社 2015年3月4日 日内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