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全球扩产 将增59万产能/中国占4成

2015年03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菲亚特克莱斯勒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Jeep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9%,达到101.7万辆。其中Jeep在中国销售汽车8.8万辆,同比飙升49%,成为Jeep全年涨幅最高的区域。伴随着全球销量的快速增长,Jeep现有产能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Jeep品牌负责人麦凯明(MikeManley)此前表示,目前Jeep品牌市场份额较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完全依赖进口。未来Jeep将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本土化生产并提升整体产能。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autonews获悉,Jeep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建设新工厂,新增产能59万辆。其中在中国地区的产能将占到4成以上。

根据Jeep公司规划,未来18个月内全球总产能将提升59万辆。Jeep公司位于巴西的工厂将在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位于在中国的工厂也将于2015年开始投产。其中Jeep中国长沙工厂预计年产能为8万;广州工厂预计年产能将到达16万辆,整体来看,在Jeep全球新增产能中,中国将占据4成份额。根据菲克集团此前发布的5年战略规划: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以及Jeep品牌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仅从产能布局方面讲,Jeep正兑现这一承诺。

网通社此前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的信息,Jeep长沙生产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配套的发动机项目计划2016年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万辆Jeep旗下D-SUV与15万台发动机。而在Jeep的产品体系中,D-SUV属于中型SUV(自由光)。此外,公布的信息中还显示自由光未来将使用自主投产的2.4L发动机。

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未来也将投产Jeep车型,该工厂于去年6月开工兴建,总投资金额达到42.3亿。新工厂设计产能为16万辆,预计于2016年6月竣工。据官方消息,Jeep广州工厂将投产两款车型,分别是小型SUV(自由侠)和紧凑型SUV。这款紧凑型SUV的内部代号为551,或将是Jeep新车规划中的全新C-SUV车型,未来将取代Jeep自由客指南者

目前菲克集团在北美拥有三座Jeep工厂,分别为:底特律、托莱多和位于印第安纳州的贝尔维迪尔(Belvidere)工厂。位于意大利的工厂也已于2014年末开始投产。按照菲克集团发展规划,到2018年,Jeep品牌全球销量预计将达到190万辆,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销量最高的品牌之一。除中国外,Jeep新增的59万产能还包括在巴西、印度等地新建的工厂。据悉,未来5年Jeep的全球生产版图将发展到在6个国家拥有10家工厂。(网通社 2015年3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