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雷凌将搭1.2T引擎 与大众朗逸竞争

2015年03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福特大众等车企推出的1.0T以及1.4T在相应车型应用之后,兼具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小排量增压引擎成为当前A级车(及以下)车型动力总成的主流,这一点丰田也不例。丰田全新1.2T增压引擎项目目前已获得天津市发改委的批复,将由一汽丰田投产。日前,网通社从丰田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从车型定位上来看,雷凌将也有可能采用1.2T。从该车定位来看,雷凌采用1.2T后面临的竞争对手仍将锁定为朗逸以及福克斯等同级别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目前采用的是与卡罗拉相同的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0kW和103kW,峰值扭矩分别为154Nm以及173Nm。事实上,丰田全新1.2T项目目前已得到审批,该引擎将由一汽丰田发动机工厂进行投产,并且年产能为21.6万台,除已在一汽丰田发动机工厂投产NR(1.3L、1.5L)、ZR(1.6L、1.8L)以及GR(3.0L V6、3.5L V6)三大系列发动机之外,1.2T可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由于广汽丰田雷凌、致炫等车型所采用的“小排量”发动机均由一汽丰田提供,待1.2T投产后,也将应用在雷凌上。

A级车作为多数初次购车消费者的首选,目前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近40%的份额,可见该细分市场竞争之激烈程度,大众朗逸以及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凭借自身产品竞争力成为该领域标杆车型,朗逸目前已换搭大众EA211系列中的1.4T引擎。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丰田1.2T引擎的详细数据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雷凌采用1.2T后,面临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来自大众。

从一汽丰田“小型车战略”车型(威驰、花冠以及卡罗拉)目前匹配的动力总成来看,威驰(致炫)搭载的1.3L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79kw,峰值扭矩为123Nm和140Nm;花冠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kw,最大扭矩152Nm;全新卡罗拉(雷凌)所搭载的1.6L和1.8L引擎,最大功率则分别为90kw和103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4Nm和173Nm。在丰田全新1.2T引擎推出之后,这5款车型均将有望采用,以取代现款的1.5L和1.6L发动机。(网通社 2015年3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