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比亚迪将与雷诺三星争出租车市场

2015年03月09日 11:0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电动出租车的领先者雷诺三星和中国比亚迪上演了一场心理战。

雷诺三星SM3 Z.E.是韩国目前唯一的电动出租车。2012年开始上市,去年9月在首尔市示范运营。下个月,为期8个月的示范运营将结束。待通过对首尔市电动出租车试范运营的经济与环境成果分析后,再阶段性推广电动出租车。

雷诺三星电动出租车SM3 Z.E.

照此势头,今年雷诺三星将会把重点放在电动出租车的市场推广上。雷诺三星营业本部长(副社长)6日在“第2届国际电动汽车博览会”上与记者们说道,“对于生态问题,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一直在思考怎么做才能推广电动汽车,最终决定让电动出租车先行。”

在地方自治团体将电动汽车推广目标设定为500辆时,据统计,一年间,电动汽车消费者数量为500名,而电动出租车使用者的数量是前者的4800倍,共240万。电动出租车的扩散效应让雷诺三星决定重点推广电动汽车。

而中国的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发起挑战,预计今年进军韩国市场。比亚迪电动(CUV)E6也在国际电动汽车博览会上亮相,分别为民间普及型和电动出租型。

比亚迪电动出租车E6

比亚迪E6,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405牛米,3升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每充电一次,可以运行300km。是SM3 Z.E.(135km)的两倍以上。

E6使用的是自己研发的磷酸铁电池,比亚迪相关人士称,“比亚迪同时也是生产电池的企业,这是我们的优势。”

比亚迪在韩售价预计在政府补贴额讨论之后确定。在华价格大约为5000万-6000万韩币。

比亚迪相关人士称,“SM3Z.E.在欧洲、香港等地投入使用已有五年,虽然目前电动出租车中,紧凑型只有SM3 Z.E.但是随着比亚迪的进入,选择范围将扩大。”

雷诺三星相关人士回应道,“(比亚迪)想要登陆韩国汽车市场没那么容易,需要符合法规,且技术层面上,雷诺三星使用的是第3代电池,比亚迪使用的仍是五年前开发的第2代电池。”他接着说道,“不仅要提高行驶距离,因异国还存在电池售后服务的问题,作为电动汽车进军韩国市场是否有竞争力值得怀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