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解码英菲尼迪:希望在欧洲成为顶级品牌

2015年03月10日 10:0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的豪华车市场基本被德系奥迪奔驰宝马垄断,其它品牌不断地发起冲击,不过表现平平。“二线”的英菲尼迪在换帅之后信心十足,希望杀出一条血路。

“买了辆新车?”

“是的,一台英菲尼迪。”

“额,这是哪个品牌的?”

类似的对话在德国常常上演。短短三句话点出了日产豪华子品牌英菲尼迪目前的最大问题:知名度不高。接任英菲尼迪总裁一职仅100余天的前宝马副总裁罗兰•克鲁格急切希望改变这个局面,希望成为在欧洲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英菲尼迪有很大的潜力成为德国市场上的顶级选手”,克鲁格在日内瓦车展上说道,“现在还有很多改进空间”。不过对于改进空间有多大,英菲尼迪的销量和增长率目标是多少等细节,克鲁格并没有透露。

差距还很大

克鲁格口中的“顶级选手”当然是豪华车三强奥迪、宝马、奔驰。在销量上,英菲尼迪与这三家的差距还很大。2015年1月份克鲁格的前东家宝马在德国共售出1.9万辆汽车,而英菲尼迪在2014年全年仅售出1015辆。这还是在英菲尼迪2014年销量大涨95%的基础上。“由于基数太小,所以增速相对较高”,克鲁格对目前的形势有很清醒的认识。

为了提升销量,克鲁格不断向下延伸产品线,他希望英菲尼迪Q50能够成为奔驰C级、奥迪A4以及宝马3系的对手,以吸引新的消费者。之后的计划是一步步向紧凑级、小型车领域进军。在本日内瓦车展上,英菲尼迪已经展出了QX30概念车,这款紧凑型SUV将在2016年量产,仅比英菲尼迪紧凑型轿车Q30晚几个月。“我们在欧洲扩张计划的关键是Q30和QX30”,克鲁格说道,“QX30非常重要,可以吸引一个英菲尼迪此前从未涉足的消费者群,这是一个规模很大的群体”。

紧凑型车提升销量

英菲尼迪的欧洲计划得到竞争对手奔驰的帮助,在雷诺日产联盟的框架下奔驰不仅为英菲尼迪Q50、Q70系列提供柴油发动机,也把A级、GLA级的技术平台提供给英菲尼迪,用于开发紧凑型产品。

在克鲁格看来,目前与奔驰的合作“进展顺利”。不过他强调英菲尼迪并非简单复制奔驰技术,“合作开发也会保留自身特色——我们也必须这样做”,克鲁格说道,“2月底我在日本试驾了QX30,只能说我们的工程师真的做的很棒”。

以往每当英菲尼迪推出新车时,总会推出相关的混合动力产品。不过在欧洲推广Q30系列车型,英菲尼迪放弃了这个特色。“欧洲是个柴油车占主导地位的市场,小型柴油机在南欧市场非常重要”,克鲁格说道。

在上市时,英菲尼迪也为自己的车型提供汽油或者柴油两种选择,并有前驱和四驱不同配置。日产旗下的汽车车型或许也该学学英菲尼迪。

重视设计

由于在技术并非独一无二的,英菲尼迪则打算从设计方面做文章,与其它竞争对手区别开来。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QX30概念大量采用弧形线条和锋利棱角使得整辆车威武俊俏,在大街上的回头率非常高。

克鲁格本人获过产品设计学位,他在的欧洲战略中,设计居于核心地位。“我们的汽车不仅要在展台上看起来不错,更要在大街中展现设计感”,克鲁格说道,“这也是英菲尼迪的优势之一”。

多年来的市场竞争令人们对豪华品牌形成固定的品牌形象,比如奔驰代表安全和品质,奥迪是酷和创新,宝马则是驾驶乐趣的代表。目前英菲尼迪还缺乏这样的品牌形象。克鲁格希望把英菲尼迪打造成一个设计品牌。不过通过这种设计感能够促进多少销量,则不在本文的论述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