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推Q9超大型SUV 与路虎揽胜竞争-图

2015年03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根据奥迪品牌最新公布的官方信息,推出全新车型来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将是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车型数量将从现阶段的49款增加到60款,也就是说未来将有11款全新车型将加入奥迪品牌的产品阵容。对此奥迪汽车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11款全新车型中,扮演最重要角色的将是SUV车型。而全尺寸高端SUV细分市场又有着巨大的潜力。”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奥迪将推全尺寸豪华SUV,该款旗舰级SUV产品将命名为奥迪Q9。新车有望在2020年问世,一经推出将与路虎揽胜进行竞争。

奥迪Q9外观敦实,尺寸十分巨大,其前脸延续着奥迪品牌标志性的大嘴的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十分有立体感。与此同时,矩阵式LED大灯带来深邃的感觉,作为奥迪品牌的全新旗舰级产品,奥迪Q9拥有着不凡的气质。在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目前现售的车型当中,只有奔驰GL系列是定位于全尺寸SUV的产品。但随着宝马X7将在2017年发布,而奥迪Q9有望在2020年问世,未来“德系三强”在全尺寸SUV这一细分市场也将形成对垒。

奥迪Q9将基于新一代Q7所采用的MLB-evo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而这个平台也同样应用到了宾利SUV的研发。MLB-evo模块化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设计,通过更多的采用铝合金材质来实现车重的大幅降低。作为代表奥迪品牌新一代旗舰级产品并且定位于全尺寸豪华SUV,奥迪Q9很难摆脱在消费者眼中难操控和“油老虎”的第一形象。但是得益于平台的优势,该车将不难获得令消费者接受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令人满意的操控性能。

在动力方面,奥迪Q9将共享新一代Q7车型的大部分动力系统。但由于更高级别的定位,3.0升V6增压引擎会成为奥迪Q9最常规的动力配置。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奥迪Q9将有望搭载3.0升V6 TFSI汽油直喷引擎,该款引擎的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达到440Nm。而动力更加澎湃的4.0升V8 TFSI汽油直喷引擎则会提供给高配或性能版车型,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412kW和700Nm。传动方面,新车预计采用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根据奥迪品牌此前公布的计划,2020年之前,该品牌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将推出e-tron版本,也就是说未来奥迪Q9也将推出插电混动版。由于全尺寸SUV的定位,奥迪有望为Q9 e-tron搭载3.0升6缸的汽油或柴油增压引擎+电动机的混动组合,进而在内燃机引擎的排量上与奥迪Q7 e-tron进行区分。

在生产SUV车型的厂商当中,路虎可谓是越野车领域的标杆级品牌。尤其是该品牌旗下定位于全尺寸SUV市场的路虎揽胜在很多SUV车型爱好者的眼中都以“梦想之车”的形象存在着。奥迪Q9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更广泛的受众群体以及更加时尚新潮的外观,在推出之后将直接对标路虎揽胜,向同级的标杆产品发起挑战。当今在全尺寸SUV领域,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空间,奥迪Q9究竟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可能更大的影响会来源于该车的售价。不能否认,这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超大型豪华SUV。(网通社 2015年3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