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困境中思变 把用户放中心位置

2015年03月18日 14:17: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直特立独行的电动车先锋特斯拉近期销量低于预期,遭遇困境。该公司计划转变销售策略,把用户而非产品放到中心位置。

长期以来,特斯拉的战略中心只有产品。电动车的续航力、功率、加速度等产品参数是特斯拉的宣传以及获取用户的手段。在竞争对手的强力追击下,特斯拉产品的性能不再鹤立鸡群,伴随而来的是去年该公司销量明显低于预期。

现在特斯拉打算补上销售短板,以客户为导向,而此前销售以及服务网络在特斯拉的战略中扮演着边缘角色。如果特斯拉向获得更多的用户,它也到了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候。

自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换掉了三个负责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市场的销售副总裁,集团副总裁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则负责特斯拉的全球销售和服务工作。

此外,特斯拉还在其公司博客中表示,以后的销售不仅仅是增加直接销量。“我们知道,在欧洲市场上,租赁计划对个人或者公司客户都非常重要”,特斯拉公司博客写道。比如目前在德国市场上,越来越少的个人购买新车,企业用户也越来越倾向于租车而非买车。

生产以及物流方面的问题也影响了特斯拉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去年第四季特斯拉仅向客户提供了9800辆汽车,而原定是要提供1.3万辆才能完成年度目标。

根据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最新说法,该公司要在未来十年内达到“最少100万辆”的年销量。2014年该公司的总销量仅3.5万辆,而且还有近十分之一的车辆没有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今年特斯拉的计划是售出5.5万辆,同比增长75%。

马斯克已经向汽车行业证明,电动车的续航力不一定就是不如燃油车,其产品上的成功一度引起传统车企的模仿。不过随着特斯拉销售困境的显现,传统车企的态度也出现微妙变化。去年10月份,戴姆勒和丰田相继宣布抛售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不过仍保持相互之间的技术合作,随着之后国际油价的大幅下跌,它们之间的合作也日益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