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将产XT9超大型SUV 竞争路虎揽胜

2015年03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在规划高级别豪华车,这样的方式既提升了品牌形象,又提供一个展示车企研发能力的平台。此前,奥迪官方就透露将打造全尺寸SUV车型Q9。随着这一趋势的发展,作为较早在国内推出的旗舰SUV产品,凯迪拉克旗下凯雷德未来也将推出更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凯迪拉克总裁Johan de Nysschen(约翰德尼琛)表示,通用汽车将为凯迪拉克投资120亿美,未来将打造10款左右新车。其中将包括全新及对现有车型的更新产品,这些新车未来将全部入华销售。凯迪拉克旗舰SUV凯雷德未来推出换代产品后将根据全新命名体系命名,或命名为XT9。新车上市后将继续与风头正劲的路虎揽胜展开竞争。

凯迪拉克此前推出了新命名规则, 轿车产品将采用“CT”加数字的命名方式,首款采用新命名体系的车型为即将于月底发布的旗舰轿车CT6;SUV车系将采用“XT”加数字的命名方式,字母后的数字将反映车型相应的尺寸,以及在凯迪拉克产品阵营中的定位。凯迪拉克官方表示,新命名计划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在推出改款或者全新换代车型时,才会采用新的命名规则。据悉新一代SRX跨界车在新体系下或将命名为XT5。旗舰SUV凯雷德在推出换代车型时也将纳入新命名体系,鉴于该车是凯迪拉克SUV阵容中最高级别车型,在新命名体系下也将采用后缀数字最大的名称,有望命名为“XT9”。

去年12月,通用汽车在上海宣布了最新的凯迪拉克中国战略。未来5年内,凯迪拉克将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通用汽车于2013年6月在上海金桥开工建设凯迪拉克专属工厂,该基地将于今年正式投产,未来包括新一代SRX、新一代凯雷德在内的SUV产品均将实现国产,进一步提升产品在本土市场的竞争力。

在如今的豪华车领域中,超大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凯雷德并不乏竞争对手。目前已上市的路虎揽胜、奔驰GL级林肯领航员等车型均有不俗实力,此外未来还有奥迪Q9、宝马X7等潜在对手前来挑战。其中路虎揽胜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及豪华车品质,在国内市场拥有叫好又叫座的表现,凯雷德的更新产品未来仍将与其争夺市场份额。仅从目前产品的对比来看,凯雷德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据优势,但在动力则弱于竞争对手。

目前凯迪拉克产品阵容中仅有全尺寸SUV凯雷德和中型SUV SRX。根据凯迪拉克新车规划,未来将再推出3款全新SUV产品,其中两款SUV定位低于凯迪拉克SRX,另外一款定位则高于SRX低于凯雷德,为中大型SUV产品。除了全新产品的推出,凯迪拉克也将逐步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其中新一代SRX有望在下月推出,新凯雷德也已纳入凯迪拉克产品更新规划之中。(网通社2015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