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政府拨款100亿卢布补贴汽车业

2015年03月23日 08:13:0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政府将向汽车制造商拨款100亿卢布援助资金,帮助汽车行业应对经济危机。

3月20日,俄罗斯政府宣布,将为汽车行业提供100亿卢布(约合16.6亿美)补贴,在俄罗斯国内经济滑坡背景下助力车企渡过难关。不过预计俄罗斯车市2016年之前难以恢复增长,因而还需要政府提供更多支持措施。

去年以来,油价暴跌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创,而俄罗斯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又导致西方采取政治经济制裁,原本脆弱的经济受到冲击愈发严重,卢布汇率剧烈波动。2015年1至2月份,俄罗斯车市轻型车累计销量243,826辆,几乎和往年一个月销量相当,较之去年同期的359,188辆,同比下滑32.1%。

俄罗斯汽车经销商协会(Russian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Dealerships)主席Vladimir Mozhenkov日前表示,由于卢布贬值,海外车企在俄罗斯纷纷压低售价维持销售,因此面临亏损;海外品牌在俄罗斯每售出一辆车,将亏损2,000美元。

因此,车企纷纷采取措施削减在俄损失。上周通用汽车安排欧宝在俄罗斯退市,并将在当地停售主力雪佛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