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10大电动车销量-排行榜 中国占四席

2015年03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纯电动车在2012年与2013年全球市场增长相对缓慢,进入2014年后实现了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达30万辆,而中国电动车市场随着政策的扶持及消费者的逐渐认可,电动车销量增长很快。近日,网通社对2014年全球销量前十名的纯电动车型进行了盘点,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及宝马i3,其中日产聆风以6.1万辆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纯电动车中有四款销量进入到前十,足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突飞猛进。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增长迅猛 前十名占据四席

不论是国家还是地方政策上,新能源产品的扶持力度都在逐渐增大,免购置税的同时各地还有不同程度的的补贴,因此电动车在性价比上有一定优势。2014年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前十的车型中有四款车型来自中国:康迪EV奇瑞QQ3 EV、众泰E20及北汽E150/200EV,这四款车共销售30,463量,占全球30万电动车销量的10%。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而言无法忽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新能源产品进入到榜单中。

小型电动车凭借其小巧的造型、较长的续航里程以及较低的成本成为全球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产品的首选。日产聆风凭电动车排行中常年雄踞首位,2014年更是创纪录的销售了6.1万辆。而“季军”选手宝马i3表现十分抢眼,其前半年销量为5,396辆,自去年6月在美国上市、9月在中国上市后一路攀升,最终交出1.6万年销量的成绩单,从2013年第20位的排名跃居第三。

特斯拉Model S自问世起就与现实版“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成为热点话题,集团旗下各高科技公司为该车蒙上一层无形的科幻外衣。2014年特斯拉Model S共销售31,689辆排名第二,虽然销量成绩傲人,但据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报道:Model S在中国市场仍有2000台车积压未售,全年完成销量不足计划1/4。特斯拉为扭转局面于今年2月底正式推出2015款Model S,同时明年有望推出全新Model X纯电动SUV以丰富其产品线。(网通社 2015年3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