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媒:FCA或许将要从亚洲寻找合作伙伴

2015年03月24日 10:1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马尔乔内一直希望为FCA寻求合作伙伴并多次否认将携手德国大众的谣言,外媒称其或将把目光锁定在亚洲车企之上。

《欧洲汽车新闻》分析师认为最有可能与FCA合并或加强合作的三家车企依次为铃木马自达现代。如果韩国现代的企业文化与FCA能够相容,那么现代将会是完美的合作伙伴。同样地,现代从这项合作中也并不会真正得到多少益处。

至于马自达,如果它选择不再与福特合作,它将给FCA带来大量的高新技术。并且,这两家公司已经尝试过一些合作:即将问世的菲亚特124敞篷车则是基于马自达MX-5Miata而来。但双方的问题是,除了日本市场以外,马自达最大的市场和FCA最大的市场是重叠的,即美国和欧洲市场。马自达去年全球销量仅为130万台,似乎并不符合FCA的需求和期望。

铃木与大众的合作关系逐渐转好,每年的全球销量能够达到300万台,这对于实现马尔乔内每年70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是非常重要的。铃木在亚洲市场的销售十分强劲,并且在印度市场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而亚洲市场正是FCA最薄弱的领域。与此同时,铃木表现最弱的市场则是FCA的强项,比如在美国市场铃木甚至不再有新的车型销售。从技术方面来看,铃木或者并不是FCA的最佳选择,但从商业角度来看,铃木无疑是帮助马尔乔内实现其宏伟目标的完美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