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勒:保时捷产量是小公司 学不来苹果

2015年03月24日 11:4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保时捷CEO穆勒接受采访谈论保时捷的发展占率。他表示,保时捷在产量上只是个小公司,只能把核心业务掌握在自己手里,没有办法学苹果搞代工。

进入大众董事会不算什么

最近大众集团宣布保时捷穆勒将进入大众集团董事会,穆勒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只是代表在大众内部分量日重的保时捷而已,这个职位上的变动对他个人没有什么影响,他的职责也没有变化。至于那些穆勒将兼管兰博基尼宾利品牌的传言,他本人并未承认。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穆勒以年龄为由拒绝接替文德恩。针对这个传言,穆勒表示自己并不是大众集团领导人更新换代的合适选择,“我感觉自己并不老,在世界最顶级的公司了也感到很舒服,我目前已经担任了三个职务,需要我全力以赴”,穆勒说道。

满意现在的盈利 苹果那套学不了

在穆勒的带领下,保时捷也走上与之前不同的发展道路。从保时捷公布的2014年财报来看,该公司销量同比增加了17%,但利润仅增加了5%。虽然利润率下降至15%,穆勒依旧对保时捷目前的状况表示满意。在他看来保时捷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大笔投资所致,而为了保持领先优势,在生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投入也是必须的。

穆勒前任温德金掌控保时捷时,采取的是另外一条发展道路:低生产研发投入,以来外部供应链来开发产品。穆勒认为当初保时捷手中的资金有限时,这种策略可能是对的。但这种方式导致了对零部件供应商的严重以来,产品昂贵且自身不能控制。

在穆勒看来,保时捷加大自身生产研发投入,有利于把核心业务掌握在自己手里。他认为保时捷只是市场上的一条“小鱼”,生产规模有限,很多零部件很难以合适的成本找到过硬的供应商,所以保时捷必须把这部分留在自己手里。他也不认为保时捷能够学习苹果把手机外包给富士康生产那一套。“汽车工业是一个非常社会化的行业,我不相信我们能够把产品生产外包出去”,穆勒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