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全新一代智跑国内首曝 换搭1.6T引擎

2015年03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东风悦达起亚2014年实现销量64.6万台,同比增长18%,位居中国汽车市场前八。如今国内SUV市场仍然火热,各大厂商陆续有新车型推出,或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起亚自然也不例外。日前,网通社从国家相关部门获取了起亚全新一代智跑的专利申报图,这也是该车此前谍照曝光后,第一次在国内出现,相比于现款智跑在外观上进行了调整。对于该车是否会采用1.6T引擎的问题,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曾表示:“继K4之后,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匹配实验后,后续将实现1.6T直喷增压发动机的大范围普及。”由于该引擎目前已在K4、KX3等车型上率先采用,全新一代智跑也将有望搭载1.6T增压引擎。

K4和傲跑目前均采用的1.6T涡轮增压引擎,由起亚自行研发,最大功率129kW,最大扭矩265N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较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该引擎与现款智跑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实现了动力上的全面超越。加上该引擎在燃油经济性上的出色表现,因此,新一代智跑推出之后将有望采用1.6T取代目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款智跑相对于现款来讲外观改动并不明显,进气格栅用网状结构取代现款智跑的横幅式格栅,新车将更显运动、时尚。从侧面看,车身线条和现款一样平滑、流畅,但是新车轮毂有所改变,采用五幅式轮毂,运动感得到增强。作为现款智跑的升级版本,新车的车身尺寸有望增长,以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

新款智跑尾部基本和现款智跑保持一致,圆润饱满的造型使得新车厚重感十足,分体式尾灯组依然位置较高。虽然新款智跑在外观方面改动较小,但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采用将会使新车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加之智跑运动、饱满的性格,有望在紧凑型SUV市场为起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5年3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