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雅科仕将率先应用

2015年04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2014年现代品牌全球实现销量505万辆,较2013年增长4%,豪华车销量进一步提升。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一种趋势,现代汽车自然也加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这一行列,现代汽车高层曾表示: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将于2015年实现部分自动化,2020年实现高度自动化,2030年实现全自动化。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leftlanenews了解到,现代汽车将于下半年推出驾驶辅助技术,该技术具备车道保持、主动巡航等功能。目前奥迪福特等世界各大车企都在大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将最新技术应用在旗下旗舰车型。雅科仕作为现代汽车旗下轿车品牌中的旗舰车型,有望率先应用驾驶辅助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可分为四个阶段,而驾驶辅助则是第一阶段,目的是为驾驶者提供协助,包括提供重要或有益的驾驶相关信息,以及在形势开始变得危急的时候发出明确而简洁的警告。如“车道偏离警告”、“前方障碍物警告”等。现代汽车下半年推出的驾驶辅助技术包括车道保持和主动巡航等功能,其中车道保持可帮助驾驶员保持在一条车道行驶,避免因偏离车道而与隔壁车道车辆发生碰撞,主动巡航则可以帮助驾驶员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并且检测到障碍物时会第一时间发出警告信息。

雅科仕为现代汽车旗下轿车品牌中的旗舰车型,英文名字为EQUUS,是五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合成词:Excellent / Quality / Unique / Universal / Supreme。这款车代表着现代汽车的最高水平,现代汽车对雅科仕充满期待。而自动驾驶技术成本较高,这类前瞻技术一般都率先在旗舰车型使用,然后逐步普及,如奥迪A8自动驾驶和讴歌RLX自动驾驶等,由此可见,现代汽车旗下旗舰车型雅科仕有望率先应用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又称无人驾驶技术、电脑驾驶技术,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的操作机动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可根据自动化水平的高低分为四个阶段: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根据全球知名经济咨询机构IHS环球透视汽车部门预测,截至2035年全球将拥有近54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其销量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9.2%。

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一种趋势,目前包括奥迪、福特、通用、日产特斯拉等等世界各大车企都在加大力度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有很大的市场,现代汽车当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从其自动驾驶汽车发展规划可以看出,现代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有所作为。(网通社 2015年4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