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旗舰B级车/搭3.5L发动机 7.6秒破百

2015年04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在宣布重回“一个吉利”的战略规划后,吉利汽车针对高端车市场开发出KC专属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博瑞”也将于近日正式上市。作为吉利品牌首款中高级座驾,博瑞无论是外观、配置、动力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被誉为吉利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自主品牌中首次搭载3.5L大排量发动机,其强劲的动力也是首屈一指,0-100km加速时间仅用7.6秒。

既然被称之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吉利博瑞“芯”也定与之不同,动力方面,吉利博瑞提供两款不同动力引擎,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该车首搭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26N.m。如此大排量的发动机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中尚数首次,澎湃的动力是吉利博瑞的一大亮点所在,侧面也展现出在整车核心技术方面吉利所取得的成果。

强劲的“心脏”随之带来的是令人欣喜的动力表现,180kw的最大输出功率使得该车在同级别出类拔萃。据实际测试,该车由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用时仅7.6秒,这一成绩给自主车型在相对薄弱的环节提交一份圆满答卷,同时也对该车向合资品牌车型发起挑战给予充分信心。与雷诺旗下车型塔利斯曼相比,在最大功率落后与对手的情况下,吉利博瑞仍能对手快0.1秒,吉利品牌在该车上所下功夫可见一斑。

优秀的加速成绩与匹配良好的变速箱是分不开的,吉利博瑞的变速箱是澳大利亚DSI公司所提供,智能的换挡逻辑和迅捷的换挡速度是博瑞实现7.6秒百公里加速的重要因素之一。澳大利亚DSI曾经是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在被吉利收购以后,其核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被广泛应用在旗下众多车型上,经过众多消费者的检验,该变速箱在耐久性、可靠性方面毋庸置疑。

为确保该车的整体品质,除澳大利亚DSI公司外,吉利还与全球各大顶级汽车供应商达成合作伙伴,确保在源头就能控制博瑞高端品质的表现。其中德国博世、美国哈曼、法国法雷奥以及德国大陆等全球一流汽车供应商如数家珍,顶级的供应商体系是吉利博瑞高品质的保证,同时也是推动吉利汽车走向另一个巅峰的助力。

作为吉利品牌战略转型力作,企业力求在整车制造的各个环节对博瑞品质做充足的准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的世界级工厂就是其中尤为重要的一环。宁波春晓工厂作为吉利博瑞的诞生地,该厂占地1000亩,总投资达45亿,现已成为吉利最现代、自动化最高的工厂,并以国际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作为质量管理标准,依托于春晓基地吉利博瑞品质得以全方位保障。

澎湃的动力是吉利向外界传递出自主品牌能够造好车的一个信号,同时强大的供应商体系以及世界水准的整车制造标准也为国内各大厂商树立了一个标杆形象,这也使人们重新认识“吉利汽车”。而当“博瑞”正式上市之后,吉利汽车将对高端B级车开始发起冲击,为自主品牌的品质和内涵进行重新诠释。(网通社 2015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