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升级安全系统 多款车型将应用

2015年04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汽车此前在日本本土发布了全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旨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以及行人的安全性。事实上,以卡罗拉为代表的一汽丰田旗下车型目前均采用了GOA车身结构,可吸收碰撞能量,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行人安全。尽管如此,一汽丰田还将引用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实现旗下车型“硬件”和“软件”的安全“双保险”。

根据一汽丰田此前公布的中期发展规划中显示,未来5年内,将推出17款新车型,针对这些车型是否会在第一时间采用全新安全系统的问题,一汽丰田企划部副部长吉村郁夫先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一汽丰田(全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都将配备这套安全系统。”

对于一汽丰田而言,除了车身架构的内在保护外,驾乘者、行人的保护还需要更多安全装备,如防抱死制动系统、刹车辅助系统以及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样必不可少,尽管旗下车型目前均已配备,不过一汽丰田并未满足于此,该企业还将第一时间引入丰田最新的安全系统,从而将安全性最大化。

据了解,丰田从2015年开始将逐步在全系车型上搭载“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并且到2017年前,在日本本土销售全的系车型都将匹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汽车专务首席安全官吉田守孝此前表示:“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分为主要面向紧凑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C”和面向中高级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P”两种类型,共分为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PDS预碰撞安全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PCS带行人探测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五大类,实现安全性进一步升级,从多个维度保护驾乘人员以及行人的安全。

未来5年内,一汽丰田还将推出9款全新车型,相对于目前的车型数量将增加至20款,增加82%,同时还将推出8款改款或换代车型,这些车型除继续采用丰田独特的GOA车身结构外,还将全面搭载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未来将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目标,不仅在预防碰撞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等方面继续开展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网通社 2015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