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smart年内将上市 空间/动力表现出色

2015年04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全新一代smart fortwo在去年10月于巴黎车展上首发,新一代smart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宽度有所增加,随着而来的是宽阔的内部空间。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网通社参加了全新smart fortwo亚洲首秀活动,并从smart官方获悉:新车将搭载一台与雷诺合作研发的1.0L直列三缸汽油机和一台0.9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升级后表现更加强劲。

新老车型动力对比

亮点:增0.9T 动力更强

全新smart的动力系统与雷诺Twingo相同,搭载全新三缸的0.9L涡轮增压与1.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0.9T可输出最大功率66kW、 峰值扭矩135Nm/2500rpm,而1.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2kW、峰值扭矩91Nm/2850rpm。其中0.9T车型的动力参数比 现款1.0T车型还高出4kW、15Nm,动力提升的同时在排放上更有优势。

新老车型前脸对比

亮点:全新大灯 大尺寸进气格栅

全 新smart fortwo的前脸采用全新设计,变化较大。前大灯采用更大尺寸的灯组设计,配备U型LED日间行车灯。进气格栅的位置较现款车型有所提高、尺寸更大,并 采用与车身配色反差较大的颜色,前脸视觉效果具有跳跃感,而转向灯独立在大灯下方。保险杠采用更为立体的凹凸式设计,内嵌下部进气口,而进气口两侧设置有 雾灯。

新老车型侧面对比

亮点:轮廓饱满 双腰线设计

从 侧面轮廓可以看出新一代smart fortwo的造型更为饱满,融合了奔驰全新家族设计的双腰线素,C型双色配色车身A柱连接车顶、C柱一直到车门底部,识别度极高。全新一代的 smart fortwo依然采用了三门造型,虽然smart fortwo身材依然小巧,但其在空间打造上却进行了升级。新车车身长度相比现款改变不大,宽敞的内部空间则得益于增加了101mm的宽度。

新老车型尾部对比

亮点:环形尾灯 整体感更强

全新smart fortwo的尾部设计依然带有高识别度的元素,双色配色的效果从后部看更“萌”,而保险杠稍稍突出的设计使整个尾部更为立体。尾灯由现款的双尾灯改为尾灯环的设计,由11颗LED独立光源组成,与前大灯相呼应。

新老车型内饰对比

亮点:独立式中控屏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大量跳跃感很强的双配色设计,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仪表盘等区域融入更多圆形元素使得新车圆润可爱的形象内外兼修。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十分动感,独立式中控台大屏幕集成影音娱乐与信息等功能,其设计是该车内饰趣味核心。

全 新一代smart fortwo与雷诺Twingo为同一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并且也将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高配车型将搭载由雷诺提供的0.9T三缸增压发动机,其可输出最 大功率为66kW而峰值扭矩可达135Nm/2500rpm。这款发动机的旁通阀由电机直接控制而非真空阀门,精确控制旁通阀开度以保证涡轮转速与增压 值。集成在进气歧管内的水冷式中冷器使得整个发动机系统结构更为紧凑,也正因紧凑的空间该发动机仅配备进气门的可变正时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