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中型SUV概念车全球首发 竞争宝马X4

2015年04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在今年年初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奔驰推出了全新中大型轿跑SUV GLE Coupe,不久后便公布了低一级别的GLC Coupe的概念图。而在本届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奔驰GLC Coupe concept概念车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作为未来奔驰GLC Coupe车型的原型车,新车外形设计借鉴了奔驰跑车的设计素。奔驰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向网通社表示: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奔驰的全新跑车AMG GT,尤其是尾部线条与细长的尾灯设计。这款车上市后将直接竞争宝马中型轿跑SUV X4。

奔驰GLC Coupe是旗下中型SUV的轿跑风格车型,在奔驰重新梳理的产品命名序列中,“G”代表着SUV而“C”则表明其对应的级别。GLC是此前奔驰GLK的改款车型,而其Coupe版本则是奔驰继GLE Coupe之后在轿跑风格SUV细分市场的又一颗棋子。

新车的前脸设计基本延续了奔驰全新家族式风格,进气格栅采用浮点式设计而中网为双横向条幅。新车的前大灯使用全LED光源,灯眉处的转向灯可实现渐进式变化,灯光颜色为黄色、白色与蓝色,远近灯光灯组由三颗LED灯源组成,科技感十足。前保险杠为分体式设计,两侧为大尺寸的进气口,而下唇进气口与保险杠呈梯形设计。此外,下唇底部采用金属护板。

侧面轮廓可十分清晰的看到这款车包含的轿跑流线元素,与此前北美车展发布的GLE Coupe侧面设计有不少相似之处。新车的外后视镜设计十分前卫,由车身延伸出镀铬连接部分并融合进后视镜,而后视镜集成了原型转向灯。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车配备21英寸双配色轮圈,而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

全新奔驰GLC Coupe概念车的尾部设计同样出彩,其尾箱末端鸭尾式设计、连接尾灯的线条设计以及细长的尾灯造型均可以看到AMG GT跑车的影子。而尾部最为“狂野”的部分莫过于排气尾喉,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在保险杠两端,斜向布局的同时排气尾喉内部线条设计类似喷气式飞机的矢量喷口,这个设计将该车的战斗力在视觉上提升了一个层次。尾部保险杠同样采用梯形设计与前脸呼应,下唇充满越野元素镀铬保护板很有档次感。

这款全新奔驰GLC Coupe概念车搭载的是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70kW、而峰值扭矩为520Nm。该车轮胎使用固特异高性能系列EAGLE NCT5,前轮255/50 R21、后轮285/45 R21。强劲的动力配合抓地力极强的轮胎使得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定格为4.9秒,而其百公里油耗为7.6L。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搭载了4MATIC四驱技术。

全新奔驰GLC Coupe将是这款概念车未来的量产车型,该车处于竞争十分激烈的中型轿跑SUV市场,这个市场板块的选手均是在造型与动力兼顾的“文武全才”,而GLC Coupe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已经上市的宝马X4。奔驰与宝马在各级细分市场均上演着“你唱罢来我登场”的好戏,奔驰GLC Coupe未来上市后将让这场军备竞赛般的竞争更有看头。(网通社 2015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