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发布全新战略 将形成3大系列

2015年04月2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阿斯顿马丁作为超豪华跑车品牌,在过去的百年时间里致力于超级跑车的研发与制造,但处在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化的浪潮中,该品牌为丰富其产品线,不仅涉足奢华4门轿跑车领域,还逐步向新能源战略转型,以便达到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目标。日前,网通社从阿斯顿马丁官方获悉,该品牌在今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抛出了第二个百年计划:在坚持跑车制造业的主线道路上,向制造4门轿跑及新能源车型方向转型,继推出全新DB10等一系列经典跑车后,再度推出奢华4门轿跑车Lagonda Taraf(以下简称为拉贡达)与GT概念车DBX。该项百年计划向众人诠释了超跑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已步入奢华轿跑车与新能源跨界车的发展战略,并将品牌车系分为3大系列。

阿斯顿马丁车型分为3大系列 跑车/轿跑/新能源

阿斯顿马丁在发布的第二个百年计划中明确指明,今后品牌车系将分为3大系列,第一系列是坚持超跑车型推陈出新,第二是将目标瞄准奢华型轿跑车系列,而第三系列则是步入GT版跨界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

阿斯顿马丁第一系列 坚持超豪华跑车研发与制造

以阿斯顿马丁DB10为代表的全新一代跑车即将问世,而这也预示着阿斯顿马丁将依旧坚持超跑车型的研发与制造,并且将其作为品牌主线发展战略,在追求高性能豪华跑车的基础上进军多重领域。

阿斯顿马丁第二系列 4门奢华轿跑车发展前景好

全新4门轿跑车拉贡达将搭载一款6.0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47kW,峰值扭矩为620Nm ,匹配的传动装置是一款8速ZF-sourced 自动变速器,并采用后轮驱动。由于采用铝合金及碳纤维轻量化设计,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度仅需4.2秒。

阿斯顿马丁第三系列 GT版跨界车涉足新能源领域

阿斯顿马丁新能源概念车在动力单中搭载了一套名为KERS的动能回收系统,并且其扭矩与功率输出将保持恒定状态,由于电动车输出的功率存在限制,并不适合变速箱工作,因此该车或未搭载传统变速箱,取而代之的则是以一台变矩器作为放大扭矩的媒介,而在此基础上,该车还将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目前阿斯顿马丁将旗下6款车型分为3个系列,其中第一系列车型为ONE-77、Vanquish、Rapide S、DB9、V8 Vantage和标准版V12 Vantage S等跑车车型,而第二、第三系列车型分别为4门奢华轿跑车拉贡达与GT版新能源概念车DBX所发展来的量产车型。但就其2014年销售业绩而言,其在华总销量约为200台左右。基于国人对超豪华车型的热衷,在众多超豪华厂商逐步开拓豪华轿车与清洁能源车的趋势下,如若该款拉贡达、量产版DBX车型与新一代跑车全系引入国内,将有望推动阿斯顿马丁在华销量攀升。(网通社 2015年4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