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看:车展取消车模 车企有个B计划

2015年04月21日 07:0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中国,车模对于车展的重要性比其它任何国家都要高。虽然今年的上海车展宣布禁止穿着暴露的车模,不过观众们可能会看到以其它形式出现的漂亮姑娘——比如汽车讲解员、导购。

对于上海车展禁止性感车模的做法,戴姆勒中国区总成Troska表示欢迎。“汽车才是车展上的明星”,Troska说道。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赞叹这个观点,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关于这件事的吐槽不断。“没有了车模,我去看什么?”,“会把车模改成男性吗?”或者“没了车模,还有谁会去看车展”,最有趣的是有人调侃说“能不能把车展上的汽车禁掉,让我们只看车模?”。

漂亮的车模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有利于传播汽车文化。上海车展取消性感车模,主要是有些车企已经在车模使用上“走的太远”。为了吸引眼球,宁愿大搞各种近似“脱衣秀”的表演,而不是用心做好汽车展示。这种做法已经成为主办方的“眼中钉”。那些负责为车企招聘车模的机构则拒绝为这个趋势负责,它们表示车企才能决定车模穿什么。有些模特甚至因为拒绝穿着过于暴露的衣服而被解雇。

据悉,这次上海车展每天吸引的观众将超过10万人。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举行的车展重要性已经超过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车展,参展厂商和展品数量都前所未有。

主办方认为没有性感车模,车企们可以在“更为清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中以“更高雅、健康”展示方式,让观众“欣赏”汽车艺术。

在广告专家看来,车模过多会让观众把注意力从车转移到模特身上,主办方们固然不满;但车企们也是没有办法,如果不用模特,则没有人来看展览。所有有广告机构猜测,虽然车展禁止使用车模,车企们可能会启用“B计划”:雇用大量漂亮的女销售顾问、女导购。网友们还发现,这个计划不在禁止范围内。

有外媒评论指出,汽车走入中国大众市场的时间尚短,还未形成有力的汽车文化,所有对于车展,人们更关注的是展台上有没有漂亮姑娘。如果车企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把人们的眼睛从车模转移到汽车身上,对于汽车业来说更为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