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劳斯莱斯高层或将洗牌 迫于投资者压力

2015年04月24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汽车新闻》报道,因受到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劳斯莱斯沃尔沃公司近期宣布将进行管理层人事调整。

2014款 劳斯莱斯古思特 6.6T 加长版

在劳斯莱斯提名非执行董事伊斯特(Warren Eas)接替李希顿(John Rishton)出任CEO后,公司股票上涨了5.4 %。而在沃尔沃宣布斯堪尼亚总裁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将接替欧罗夫•佩森(Olof Persson)出任CEO之后,公司的股票攀升了16%。

这样的变化表明欧洲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种影响力不仅会体现在公司高层变动上,还会体现在公司的策略调整上。红杉基金呼吁劳斯莱斯今年进行一场高层大换血,根据它对劳斯莱斯的市场价值的评估,它认为劳斯莱斯的管理层和董事会有点僵化。澳大利亚对冲基金Bronte Capital首席投资官汉普顿(John Hempton)称别的一些投资者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李希顿在本周三的一个采访中表示离开劳斯莱斯是他自己的决定,因为他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他称他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将自己的辞职打算报告给了劳斯莱斯。瑞典投资基金Cevian Capital联合创始人克里斯特•加德尔(Christer Gardell)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劳斯莱斯卡车业务的发展不太理想。作为劳斯莱斯的最大股东,Cevian Capital加大了对其的压力。

沃尔沃也面临着同样的状况,因此沃尔沃提名前戴姆勒卡车业务负责人柯德斯(Eckhard Cordes)进入董事会。尽管沃尔沃第一季度的业务有所发展,但是公司的利润率仍然低于大股东Cevian Capital所定的10%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