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新超跑效果图曝光 搭AMG引擎

2015年04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阿斯顿马丁作为一个超跑品牌里的“常青树”,备受好评的前卫设计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是其魅力所在,不断推陈出新的步伐也是该品牌热度一直不减的因素之一。随着超豪华跑车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阿斯顿马丁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旗下新一代超级跑车。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取一组阿斯顿马丁全新车型DB11的概念图,全新的家族式语言,外形更加犀利,这也引领了该品牌未来的设计走向,该车将搭载奔驰AMG部门4.0L V8发动机。

据了解,该车效果图出自一位年仅15岁的青年Jennarong Muengtaweepongsa所做,相比以往的阿斯顿马丁的外观造型更加梦幻,整体来说也更加激进。但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却并未脱离阿斯顿马丁家族式的设计理念,不得不佩服这位年轻设计师的想象力。按照目前行业里新车设计的惯例,预计量产版车型的造型会进行小幅调整以适应实际需求。

与以往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在车头部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早已成为阿斯顿马丁标志性的设计,与宝马的“双肾”格栅一样已成为该品牌的传承基因。而新车的“大嘴”尺寸更加巨大,并且横贯整个车头,辅以蜂窝状的网格更显超跑本色。引擎盖开孔并不是为了装饰,真正是对发动机散热有功效而设计,同时引擎盖上的两道隆起肌肉线条顺势而下,给人直观的视觉感受就是劲道有力。小尺寸的后视镜造型扁平,符合空气动力学,也为该车降低风阻系数提供助力。

由车尾来看,流畅的线条弱化了该车的激进素,几笔随性的曲线就形成了一个饱满的车尾造型,细长条的尾灯由一颗一颗的LED灯源点缀,并没有传统的区域划分,整体感上更强。全车处处体现着空气动力学的调校,车尾高高扬起的上沿,旨在为DB11高速行驶中提供更多的下压力,使车身更加稳定。为使车底气流更加顺畅的排出,减少不必要的行驶阻力,车尾下侧夸张的扰流板设计就很有必要的。同时,巨大的排气口提醒着人们不要忽视该车的动力性能,強劲的声浪使驾驶者享受到更多的激情。

据Jennarong Muengtaweepongsa所述,他的设计灵感有些来自阿斯顿马丁其他车型的元素,最近的如DB10、vulcan。然后加上自己天马星空的想象力,就形成了该车梦幻前卫的设计元素,同时由于取自阿斯顿马丁多款车型的设计灵感,该车与阿斯顿马丁的品牌基因相符,设计成果可谓相当成功

既然作为一款超跑,必有一款与其定位相符的发动机来相衬。全新的阿斯顿马丁DB11有望搭载由奔驰性能部门AMG所提供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0L的排量在高增压调教下能够产生375kw的最大功率与649N.m的峰值扭矩,为满足消费者对动力上日趋严苛的要求,后续该车还将有一款同样来自奔驰AMG部门的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该引擎的动力也更加充沛,购买车能够体验到更加极致的加速感受。(网通社 2015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