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新CR-V动力全面升级 增10项配置

2015年04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本田2015款CR-V在上海车展期间已正式上市,该车不仅采用全新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同时还首次搭载了地球梦科技系列的2.4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同时全系车型由5AT变速箱换搭CVT变速箱,在动力全面升级的同时,令其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降幅最大值达到近20%。网通社从东风本田官方了解到:2015款CR-V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包括盲点监测在内的10项配置,进一步迎合消费者需求。

首先来看,2015款CR-V所搭载的2.4L i-VTEC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该引擎直喷燃烧系统通过高速涡流进气、可变气门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根据行驶工况自动改变气门的开启时间和提升程度,即改变进气量和排气量,从而达到增大功率、降低油耗的目的,同时最大扭矩相应提升9%。

此外,2015款CR-V还采用了Sporty CVT变速箱取代老款的5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具备体积更小、轻量化设计等优点,同时还拥有更为宽幅的传动比,在汽车行驶的换挡过程中更加平顺。值得一提的是,该CVT变速箱的配备,使得发动机燃油效率能够长时间保持在高效区域,燃油经济性相应提升7%。

综合上述两点来看,2015款CR-V 2.0L车型尽管动力输出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百公里综合油耗相对于老款车型有很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2015款CR-V 2.4L车型换搭自然吸气直喷引擎后,尽管最大输出功率有所减小,但最大扭矩增大了21Nm,在每分钟转速仅达到3900转时,便可达到最大值,对于一款SUV车型而言,扭矩的增大意味着动力的输出更为强劲。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5款CR-V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上相对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改款,其中2.4L四驱车型油耗降幅最大,达到18.7%,此外一键启停系统的应用也起到很大作用。

不仅如此,2015款CR-V在配置方面还针对消费者需求进行了调整,其中新增的怠速停止、日间行车灯、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系统以及胎压报警共5项配置均为全系标配,DA系统、电动尾门、盲点监测系统以及小旋风轮毂均为VTi版本以上车型标配,而一键启动功能则除在入门级车款中没有体现,其余车款均已配备。在配置上调整之后,本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标杆车型的CR-V更加“接地气”。

不得不提到的是,2015款CR-V新增的BSM盲区监测系统对于行车安全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通过在右转向灯下方添加摄像头的方式,令原本只有20度的后视镜角度扩大到80度,进一步减少盲点区域。通过实际应用,这项配置在北京等交通较为拥堵的城市路段有很强的实用性。

说起东风本田这款紧凑型SUV,外观的改变当然是吸引眼球最大的亮点之一,但2.4L自然吸气直喷引擎与全新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仍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笔者此次试驾车型恰好也是2.4L VTi-s版本(即顶配车型)。当笔者踩下油门踏板,起步加速时,反馈十分及时,并且前期加速性能表现不错,在中低转速阶段便能达到很好的动力输出,CVT变速箱换挡也表现得足够平顺。

东风本田2015款CR-V提供了两驱和四驱两种不同版本作为选择,但从车型分布来看,2.0L风尚版EXi、2.4L豪华版VTi以及2.4L尊贵版VTi-s采用的适时四驱的形式,其余均为两驱版本,但两种不同驱动模式所配备的悬架组合保持一致(均为带稳定杆的麦弗逊独立前悬+带稳定杆的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正因如此,新款CR-V所表现出的通过性以及车身稳定性均保持较好的状态。(网通社 2015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