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首款国产车5月出口 进军美国市场

2015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的全球战略布局中,成都和大庆两大生产基地占有重要的位置,生产车型不仅在国内销售,未来还将面向全球市场出口。这其中成都生产基地投产的第一款车型S60L,将肩负起沃尔沃海外市场的重任。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向网通社透露:“从5月份开始成都生产制造出品的S60就要开始出口美国了。这是中国到现在为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出口美国的豪车品牌”。沃尔沃S60L出口美国市场,不仅实现了“中国制造”汽车出口美国市场的突破,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它证明了“中国制造”汽车质量得到了发达国家的认可。

长久以来,中国制造的汽车始终出口到汽车产业并不发达的国家,而沃尔沃S60L作为豪华车出口汽车发达国家尚属首次。“那么沃尔沃中国出口产品到美国,就无疑在告诉全世界,中国能为全球制造品质一流的产品。”宁述勇对此表示。而在谈到S60L出口美国市场对于沃尔沃的意义时,他表示:“这是沃尔沃全球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全球产业链、生产体系、资源调配的结果”。

今年初,沃尔沃S60L就曾以Inscription的名义亮相2015年底特律车展,而5月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后,国产S60L将以2016年款 S60 Inscription的名号正式开卖,共有Premier、Platinum两种车型可选。其中Premier车型提供真皮内饰、天窗以及导航系统等。而Platinum车型则增加了网络车载系统、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车头氙气头灯等。

沃尔沃S60 Inscription的车身尺寸与S60L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715×1866×1481mm,轴距也为2856mm,相比普通版增加了80mm,这对于身材高大的美国人来说适得其所。动力方面,沃尔沃S60 Inscription或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针对美国市场的需求,还将提供全时四驱系统可选。

2014年全球销量达到465,866辆新车,同比增幅8.9%,其中中国市场共销售81,221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32.8%%,并且超过了美国地区56,366辆销售业绩成为了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相较中国的快速增长,该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则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降幅达到了7.9%。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中国制造的S60性价比会更高,但是能否接受一款中国制造的豪车也考验着美国消费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也在考验着沃尔沃的营销功力。(网通社 2015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