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售价相同 国产奔驰GLA顶配版增7项配置

2015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2014年奔驰紧凑级车型在全球共销售46.3152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28%,而此前中国市场也将迎来第一款国产奔驰紧凑型车-GLA。近日,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北京奔驰GLA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98万-39.80万元,与进口车型一致。配置上国产车型顶配的GLA 260 4MATIC运动型较进口版本增加了7项。其中,国产顶配车型配备19英寸AMG轮圈,这让GLA更符合一款城市SUV的定位并与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摩擦出火花。

奔驰GLA 260 4MATIC 国产/进口车型 价格对比

亮点:厂商指导价持平

北京奔驰GLA目前推出了五款车型:GLA 200 动感型、GLA 200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豪华型及GLA 260 4MATIC 运动型。其中顶配的GLA 260 4MATIC运动型与进口版本顶配车型GLA 260 4MATIC厂商指导价保持一致,均为39.80万元。

奔驰GLA 260 4MATIC 国产/进口车型 尺寸对比

亮点:车身尺寸相同

国产GLA基于MFA全新前驱车平台打造,由北京奔驰NGCC(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工厂生产,在车身尺寸上国产顶配的GLA 260 4MATIC运动型与进口顶配版完全相同。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各项数据均属优异,在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的今天,小巧灵活的城市SUV在通勤方面优势也越发明显。

奔驰GLA 260 4MATIC 国产/进口车型 动力对比

亮点:动力水平保持一致

北京奔驰GLA搭载M27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6L与2.0L两个排量。而国产顶配车型GLA 260 4MATIC运动型所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可输出155kW/5500rpm的最大功率、350Nm/1200-4000rpm的峰值扭矩,与进口顶配版本的GLA 260 4MATIC动力输出水平一致。其宽泛扭矩输出平台从1200rpm开始爆发最大扭矩避免了涡轮迟滞现象,同时也让这款车驾控更流畅更舒适。

奔驰GLA 260 4MATIC 国产/进口车型 配置对比

亮点:国产车型配置升级

外观配置上,GLA顶配的进口版本配备18英寸AMG轮圈而国产版本配备19英寸AMG轮圈,大尺寸轮圈的确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车内隐私空间方面,国产顶配GLA还配备深色隔热私密玻璃,这也是进口车型没有的。此外,国产GLA顶配车型还增加了电动尾门,用户在后备箱装卸东西更加方便。而灯光与后视镜配置方面两者并无区别,内外后视镜均带自动防眩目功能,而外部后视镜可折叠、加热及电动调节,是行车安全上是极为实用的配置。前大灯均使用复式氙气大灯且配备大灯辅助系统,当传感器范围内没有车辆的时候远光灯会自动亮起,而侦测到对向车辆则关闭远光灯。

内部配置方面,国产较进口GLA顶配车型有所升级:在乘客侧座椅增加电动座椅记忆组件;后排中央扶手与后排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前排座椅靠背储物网使得后排的储物空间更加丰富。此外,运动风格的真皮方向盘以及喷射式的空调出风口为车内增添一丝战斗气息,带Top Tether顶部系链的ISOFIX儿童安椅固定装置固定点则充分考虑到客户的家用性质。

在安全配置方面,GLA 260 4MATIC不论国产还是进口版配置均比较全面。主动安全方面,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有助于最大程度地降低追尾风险并减轻事故后果。在仪表盘显示屏上集成有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式驻车辅助系统。加速防滑控制、盲点辅助系统、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及弯道动态辅助功能可提升行驶安全,而自适应制动、防抱死制动系统则可提升刹车性能。前排驾驶员与乘客气囊、侧气囊、车窗气囊、髋部气囊以及膝部气囊悉数配备。此外,自适应制动带有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上坡过程中驾驶员若将脚从制动踏板移到油门踏板时可防止向后溜车。

在技术类、信息娱乐及导航类配置上,两款顶配车型配置保持一致。主动保养提示系统、ECO启动/停止功能、适时四驱系统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悉数配备,车速感应式转向系统、越野舒适型悬挂与Becker地图导航均有搭载。北京奔驰GLA 260 4MATIC运动型所搭载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的前后轮扭矩分配可依据道路情况在100:0与50:50之间变化。

北京奔驰GLA竞品分析

总结:北京奔驰GLA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低于竞品

北京奔驰GLA分属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上GLA拥有一汽-大众奥迪Q3与华晨宝马X1等对手,其中一汽-大众奥迪Q3在2014年共销售8.73万台,实力强劲。北京奔驰GLA顶配车型GLA 260 4MATIC运动型售价39.80万元,低于一汽-大众奥迪Q3顶配40 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豪华型的42.88万元及华晨宝马X1 xDrive28i X设计套装的43.60万元,价格上有一定优势。(网通社 2015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