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7月全面投产1.2T 两车率先搭载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一汽-大众已投产了EA211系列发动机中的1.4L、1.6L以及1.4T三种排量,并于近日完成了该系列发动机第100万台的下线仪式。随着“小排量增压化”成为发展趋势,一汽-大众已开始着手更小排量发动机的投产工作。对此一汽-大众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目前大众EA211系列中的1.2TSI发动机已处于试生产阶段,并将在今年7月全面投入生产,先期将匹配在高尔夫7和新速腾两款车型上。

全新1.2TSI发动机未来有望在成都和长春两座EA211发动机工厂进行投产,成都作为一汽-大众首座EA211发动机生产基地,于2013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45万台,目前已进入1.2TSI发动机的试生产阶段。关于该工厂对于新引擎的产品规划,一汽-大众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全新的1.2TSI发动机在7月份将正式投入生产,到年底预计将生产几千台,而在明年将逐步增加该款发动机的产量。另据了解,长春发动机工厂将在今年5月投入生产,届时将与成都工厂一同为一汽-大众旗下产品提供动力系统。

1.2TSI发动机是大众最新研发的EA211系列小排量增压引擎,在未来正式投入生产后将率先在高尔夫7和新速腾上进行匹配。对此一汽-大众内部之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目前上市的高尔夫7 1.2TSI车型所采用的发动机是我们向上海大众所采购的,到7月份1.2TSI发动机投产后,我们将开始搭载一汽-大众自己制造的发动机,另外新速腾也将推出1.2TSI车型。根据一汽-大众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款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则为200Nm。

大众的EA211发动机是国内生产的首款欧5标准的发动机,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其代表着大众汽车未来动力总成技术方向。目前EA211系列发动机中,已实现国产的有1.4L、1.6L自然吸气以及1.4T涡轮增压三款引擎。而根据一汽-大众关于未来EA211系列发动机的产能规划,除即将全面投产的1.2TSI发动机外,排量更小的1.0TSI发动机也或将随后引入国内生产。(网通社 2015年4月30日 成都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