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奔驰GLA入门版 售价降2万/少6项配置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此前,北京奔驰的NGCC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下线的第一款车型为北京奔驰GLA,这也意味着奔驰前驱车型国产化的开端。近日,网通社从北京奔驰官方获悉:在上海车展期间北京奔驰GLA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98万-39.80万元。其中国产入门级的GLA 200动感型较进口GLA 200车型在厂商指导价上便宜了2万元,而配置方面减少了6项,其中包括3项标准配置及3项可选装配置。

奔驰GLA 国产/进口车型 价格对比

亮点:入门车型价格便宜2万

北京奔驰GLA目前推出了五款车型:GLA 200 动感型、GLA 200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时尚型、GLA 220 4MATIC 豪华型及GLA 260 4MATIC 运动型。就入门车型而言,北京奔驰GLA 200 动感型售价为26.98万元,较进口版的GLA 200 28.98万元便宜2万元。

奔驰GLA 200 国产动感型/进口车型 尺寸对比

亮点:车身尺寸相同

国产GLA基于MFA全新前驱车平台打造,由北京奔驰NGCC(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工厂生产,在车身尺寸上国产GLA 200动感型与进口GLA 200完全相同。这款紧凑型的SUV从轴距数据来看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而由尺寸数据可知该车可在城市里灵活穿梭,通勤能力很不错。

奔驰GLA 200 国产动感型/进口车型 尺寸对比

亮点:动力水平保持一致

北京奔驰GLA搭载M27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有1.6L与2.0L两个排量。其中北京奔驰GLA 200动感型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15kW/5300rpm的最大功率、250Nm/1250-4000的峰值扭矩,与进口GLA 200的动力输出水平相同。这款车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避免了涡轮迟滞现象,动力输出平顺、线性。

奔驰GLA 200 国产动感型/进口车型 配置对比

亮点:国产车型少6项配置

作为北京奔驰GLA的入门版车型,前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而进口GLA 200则配备复式氙气大灯同时还设有大灯清洗功能。国产与进口车型均配备18英寸的轮圈,而国产车型轮圈为钒银色漆配色。此外,国产版并未配备防盗报警功能。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可加热外后视镜、前后雾灯等配置在国产与进口车型上均可见。

内部配置上,国产与进口车型在配置上大体相同,最大区别在于进口车型可选装浅棕色缎面白杨木木饰而国产车型无此选项。两款车型均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员侧座椅可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功能。后排座椅设置有带Top Tether顶部系链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固定点,这项配置充分考虑到了儿童乘车安全。

虽然表中两款车为低配车型但在安全配置方面仍十分周全,车辆前后雷达侦测为碰撞预防辅助系统提供数据,从而最大程度降低追尾的可能性。仪表盘小屏幕上的注意力辅助系统、加速防滑控制、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及弯道动态辅助功能等配置可提升行车安全。而主动式驻车辅助、自适应制动与制动辅助系统则在停车时发挥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进口车型的盲点辅助系统与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提供选装,而国产车型无此选项。

在技术类、信息娱乐以及导航配置方面,国产与进口车型均配备ECO启动/停止功能,主动保养提示系统。而车速感应式转向系统与越野舒适型悬挂让车辆更容易操控并保证通过能力。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让换挡时间更短,避免顿挫现象以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型均不配备Becker地图导航,而国产动感型留有地图导航的预装位置,这是进口车型所没有的。

北京奔驰GLA竞品分析

总结:北京奔驰GLA入门车型厂商指导价低于X1 sDrive18i 时尚型

北京奔驰GLA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将面临一汽-大众奥迪Q3与华晨宝马X1的挑战。其中国产奔驰GLA的入门版车型厂商指导价为26.98万元,与奥迪Q3 30 TFSI 进取型26.68万元的售价相近,低于华晨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28.50万元的售价。(注:由于北京奔驰GLA不提供手动变速箱版本,因此竞品选择自动挡入门的车型)(网通社 2015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